志工路幫她走過喪夫痛及療癒幼年受虐苦~北台南家扶舉辦志工聯誼表揚八名志工楷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8日上午在新泰國小舉辦『熱心公益‧愛在家扶~志工聯誼暨表揚活動』,有150多位志工夥伴出席參加,北台南家扶扶幼委員陳立人藥師、蔡育輝議員、賴德克委員及賴德客委員親自出席頒獎表揚八位義工楷模,也特別感謝全體志工隊夥伴們長年來的付出。其中獲獎的林麗香女士,曾經全家移民南非,因丈夫意外過世,於98年全家再度遷回台灣,為了走出喪夫之痛,在家人鼓勵下於100年投入志工服務行列,用心陪伴孩子的服務過程中雖然再度憶起自己幼年的受虐經驗,但能付出的快樂讓她學習正向看待過往也更加堅定她要當志工一輩子,最是令人感動。

    家扶為感謝志工夥伴的付出,每年十一月都特別舉辦家扶志工聯誼暨表揚活動。今年獲選志工楷模表揚者有佳里展愛隊『謝雅珠和吳錦珠』、永康展愛隊『林麗香和陳麗珠』、新營展愛隊『楊詠婷和盧怡秀』、家扶之友會『趙昕祺和周來杰』等8人。除藉義工表揚肯定義工的付出外,也安排輕鬆趣味的分組闖關活動讓夥伴們交流情誼、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夥伴們玩得不亦樂乎,午餐由家扶扶幼委員會招待美味餐點並進行摸彩同樂,場面溫馨。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北台南家扶服務市內31區之弱勢兒童及其家庭,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家庭處遇、高風險關懷及寄養服務工作,只有四十位社工實無法應付所有人力,設有四支志工服務隊,分別是佳里展愛隊、家扶之友會、新營展愛隊和永康展愛隊,除贊助會友外,經常協助活動辦理的志工則約有230位。志工隊可說是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夥伴,長期以來協助推動各項活動,舉凡課業輔導、居家服務、活動帶領、兒保劇團、協助行政工作….等,他們不支薪的奉獻精神實令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聲「讚」。

    今年61歲獲選志工楷模的林麗香女士,因先生工作關係曾移民南非約15年,在先生意外過世才又回到台灣,為走出喪夫痛在家人支持下她四處「應徵」志工,於100年加入永康展愛隊,因常協助照顧受虐的寄養兒,也讓她再度回想起兒時遭虐打的慘痛記憶,因自己也是養女,每聽聞寄兒被出養時她就會十分心疼,想到當時身心皆受傷的自己無人陪伴只能咬自己渡過情緒的心情,所以她說志工路她要做到不能動才停止,她謝謝家扶讓她看到自己的能力,並因結交志同道合的志工夥伴在談心付出中漸走出兒時受虐苦及喪夫痛,因二個孩子都成材也孝順,她笑稱這是認真服務帶來的老福運。

     另一位獲選志工楷模的周來杰,現就讀於遠東科大資工系四年級,成長於隔代教養家庭,係外祖父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因受助也特別能感受認養人、社工及志工大哥姐給予的溫暖,現雖仍需忙於學業及打工,但想回饋奉獻心力讓他甘願放棄娛樂時間投入義工服務,雖僅三年但服務時數已近400小時,他說將以自己經歷過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受助的孩子們,希望能將感受到的愛代代相傳。

      北台南家扶表示,目前共幫助900戶家庭約1650位兒童與青少年,各項活動都需要志工們的協助,志工們在服務中展現的熱情與關懷常因此成為弱勢家庭的好朋友,甚且改變孩子的一生,歡迎有意願擔任志工的朋友來電聯絡,北台南家扶聯絡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志工路幫她走過喪夫痛及療癒幼年受虐苦~北台南家扶舉辦志工聯誼表揚八名志工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