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成立,推動社區關懷服務

文字-A A +A

由臺中市大里區西湖里辦事處,結合在地西湖里老人會及草湖福德祠等信徒與地方鄉親,共同組成臺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協會宗旨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博愛精神,邀集社會賢達發起,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共同維護老人尊嚴與身心健康,關懷老人生活,保障老人權益;配合政府政策,增進老人福利,推廣敬老尊賢教育,提升社區生活品質及家庭和樂。

第一屆理事長由草湖福德祠主委林火烈先生擔任,同時由西湖里長林益生擔任常務理事,陳慶華先生擔任常務監事。協會同時聘請長年在霧峰區,推展社區工作的簡宏哲先生擔任總幹事,以及亞洲大學休憩系張文耀老師擔任執行長,同時結合草湖國小家長會成員,共同發起在地的老人福利照顧服務。

臺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在近期,連續辦理6場福利照顧據點說明會,還有一場「健康樂齡,長保青春活動」,透過服務講座的宣導,讓更多在地鄉親瞭解協會的業務與未來服務項目。初期以弱勢居民送餐為主,輔導定期的社區定點共餐,讓更多銀髮族可以齊聚一堂,接受各種福利知識及身心保健的服務。6場說明會特別邀請霧峰本堂澄清醫院賴婉祺護理師及附設護理之家的長照專員吳明旭復建師,共同針對高血壓預防、中風診斷、健康飲食與長照政策的項目,進行多元有趣的解說,讓前來參加的鄉親都獲益良多,同時也肯定協會的用心與努力。

社區工作者簡宏哲總幹事表示,草湖長青關懷協會並未如一般的社區發展協會,申請政府經費補助來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了有效整合在地資源,透過里長、宗教團體及在地企圖的贊助,避免申請政府補助而有行政壓力及計畫控管的繁瑣,直接大力拓展社會資源來投入社會福利工作,是非常有信心的嘗試。相信透過地方頭人及有力團體的支持,輔以社區工作專業的協助,草湖長青關懷協會未來有能力達到,照顧更多在地居民的目標。

相關報導:大台中新聞-大里草湖長青關懷協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z4S3FF94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成立,推動社區關懷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