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送養小孩案件暴增_轉載於 自由時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景氣低迷,失業率節節攀升,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近半年來接到民眾來電詢問「養不起孩子怎麼辦?」的求助電話數量倍增,甚至還有孕婦上門求助,收出養需求的服務量為過去的3倍,基金會推出蒲公英助養計畫,幫助弱勢孩童找回幸福。

 

不幸遭逢家變孩子,在童年階段被迫離開原生家庭,面對生命的漂流,宛如等待落地的蒲公英種子,忠義基金會稱這些等待被人收養的弱勢兒童為「蒲公英寶寶」。

爸媽養不起 求助電話多

基金會從去年下半年度開始發現,隨著大環境不景氣,幾乎每週都可以接到民眾來電詢問,「如果養不起孩子,要送到育幼院必須辦理什麼手續?」

志工林家琪說,有些家長來電時吞吞吐吐,不好意思直接說明困難,以間接方式開口「我有個朋友最近失業…」「我的妹妹…」因為經濟困難無力撫養孩子的比例明顯升高。

志工們在寒假期間也碰上幾位年輕未婚懷孕婦女上門求助,孩子還沒出世,直接表明肚子內的小孩要送育幼院,因為「根本養不起」。

基金會統計,過去一年,因遭逢經濟困難將孩子送養的比例將近5成,與前年相比,包括個人求助與透過各縣市社會局的轉介個案量都增加3倍,且送養父母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以20至30歲的年齡層佔大多數。

助養失依兒 待各界伸援

執行長高敏足表示,院內收容與等待被出養的孩子人數增加,但有能力收養與資助的家庭則相對遞減。除了希望家長在面對生活難題時,要勇敢尋求相關社會資源的協助,也盼望各界伸出援手,參加0至18歲兒童的「蒲公英助養」,讓失依的孩子也能安心成長。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電話(02)29302600。

忠義基金會 網站 www.cybaby.org.tw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0/today-taipei12.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景氣差 送養小孩案件暴增_轉載於 自由時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