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出版,以學生觀點與社會對話的刊物─《磚刊》

嵌入:
文字-A A +A

在這個新媒體的時代,人們說故事的方式越來越多元,這裡是臥龍二九,在這個空間裡,有一群文創系的學生,用自己的力量獨立出版發行三個月一期的《磚刊》。

2013年正式發行,目前為止共出了六刊,從議題發想、採訪編輯、排版到出刊都是由這15個人組成的團隊包辦,以學生的角度關注社會,並藉由刊物和社會大眾溝通。

毎期刊物從議題發想到正式出版都經過無數的討論與修正,文編美編們各司其職,全心全意為《磚刊》努力著。

雖然是學生刊物,但用心與精製程度並不亞於市面上的出版品。舉例來說,《跨性別》這期討論的是性別議題,他們採訪了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執行長,讓讀者認識公娼的故事,另外在內頁美編上,又是另一番深層的思考與設計。

《磚刊》不僅在校園內發行,也逐漸往外拓展,從去年底開始,他們把刊物帶到各個創意市集,為的是能跟讀者更直接的接觸,讓更多人認識這本學生刊物。

  隨著時間的累積,《磚刊》在各方面都有更成熟的表現,他們談性別、談媒體也談選舉,以學生角度闡述觀點,勇敢發聲,這是大眾在主流媒體中不容易看到的,而對於未來發展,他們又會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關於磚刊:http://on.fb.me/1UhVDJ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21

Sunny Wu

加入時間: 2015.07.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13

用「老靈魂」留住老屋歷史 ─ 舒喜巷市集

2015-08-23
瀏覽:
7,618
推:
294
回應:
0
3:01

東南亞移工的好鄰居─成功國宅印尼商店

2015-08-17
瀏覽:
7,859
推:
75
回應:
1

獨立出版,以學生觀點與社會對話的刊物─《磚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