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永新國際同濟會 關懷隔代教養兒 送希望書包 讓家扶兒開心上學去

文字-A A +A

(永康訊)日昨在大家仍沉浸於祖父母節含飴弄孫的喜悅當中時,北台南家扶一群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卻無奈苦笑說自己是「含淚養孫」,對台南縣永新國際同濟會能以人饑已饑的精神捐出十萬四仟元關懷弱勢,在開學前即時送來暖流,讓每個孩子都能背新書包快樂上學去感動不已。主任莊淑惠並特別感謝歷任會長對家扶的支持,經統計五年來已獲該會奧援近50萬元,除贊助寒冬送暖經費外也會贊助貧童助學金,是家扶在推動「無窮世代」的重要推手。

    現任會長黃瀚毅表示,台南縣永新國際同濟會隸屬於國際性社團KIWANIS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16分會之一,以「關懷弱勢,照顧兒童」為宗旨,因家扶一則「小蘭的故事」報導,文中提到小蘭來自隔代教養家庭,課後不僅要幫忙阿嬤做家事煮飯,上學時雖背著肩帶斷掉又再縫補的書包去上學但她卻不以為苦,讓會友們十分心疼,而與家扶開始規劃隔代家庭弱勢學童關懷計劃,能看到小朋友們擁有笑容準備迎接新學期,大家都很開心。

    資深社工師陳正梅表示依據104年度受扶助家庭分析,受助的904戶中有73%為單親家庭,15%為隔代教養家庭,月收入在2萬以下的家庭則占六成以上,而根據家扶貧窮資料庫最新調查發現,在教育資源上有近六成(59.9%)的兒少家庭「沒有」人可以教導兒少功課,雖然68.7%的兒少覺得補習對自己的學習有幫助,但有70.4%的家庭覺得幫兒少出補習費時感到困難;又依據「貧困家庭幸福需求調查」發現有63.2%的貧困家庭兒童缺乏學習資源;在社會參與上,多數貧困孩子假日只能在家協助家務或工作、無法和家人外出旅行,其比率比一般孩子高出17.9%。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在含飴弄孫之餘確實比其他阿公阿嬤多了「含淚養孫」的苦味,對已年逾六、七十歲大都已無法就業的他們唯一的盼望就是孫子女能平安長大,感謝永新國際同際會的會友們及時送來關懷,即將於9月接任會長的李高宏也承諾表示會繼續支持扶幼工作並與家扶一起呼籲大家一起來響應『GIVE ME FIVE』抗貧扶助計畫』,邀請您一起寫下給逆境中成長孩子鼓勵的話,或認養家扶娃娃撲滿,「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期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為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加油打氣,對抗貧窮、遠離貧窮。北台南家扶抗貧專線(06)6324560。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抗貧捐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縣永新國際同濟會 關懷隔代教養兒 送希望書包 讓家扶兒開心上學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