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計畫:補救教學的難處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補救教學是對於學習成就低的學生或是程度落後的學生實施輔導的課程,使學生能夠具備應有的能力。原則上班級人數不會超過10人,是以小班教學的方式,藉此可以讓老師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學生的程度及學習能力,並給予適當的協助。

        因為人數少,所以可以透過遊戲,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帶入知識,也使得孩子們可以用比較沒壓力的學習方法去上課,進而對於學習不再感到排斥。

        然而在這個計畫上仍然有它的困難所在。

       目前補救教學是沒有全國一致性的教材,再加上無法強制學生參加,因此已出現認為補救教學成效不彰的言論,針對這些,張老師認為,雖然某些孩子的強項並非在學科上,除了經費考量以外,確實也該多做說服,讓孩子們能有基礎的能力。

        其實攜手計畫是國內第一個大規模任用大專生擔任課輔教師的課輔方案,然而大學生們只須參加18小時的研習課程,即可擔任教師。

       儘管攜手計畫仍有許多地方有待探討,但不可否認的是這項計畫的初衷,無非是要幫助平時會被忽視的孩子,提升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以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想法,來去實行教育的真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5.06.30

Murasaki

加入時間: 2015.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9

新店的私房景點—五峰山

2015-07-23
瀏覽:
9,742
推:
14
回應:
1
2:39

友善台灣--境外生來台的點滴

2015-07-16
瀏覽:
1,891
推:
8
回應:
0

攜手計畫:補救教學的難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