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社大首屆公民記者誕生了!

嵌入:
文字-A A +A

文山社區大學首屆公民記者誕生了!
這些公民記者生力軍,參加課程的目的和自我期許、想法是什麼呢?一起來聽聽吧!

*備註:學員分享片段影音由指導老師陳淑敏老師拍攝,影片編輯後製由本班九十歲陳聯貴爺爺完成,公民記者meihua協助上傳和報導內文撰寫。

林寬興先生:「參加課程的目的,是記錄許多人的生命、感動的故事(像弱勢團體、生態環境保護或社區內)」
寬興報導網址  手作仙跡岩步道-海巡署支線  http://www.peopo.org/news/276345

王麗珠小姐:「參加課程的目的,希望學習電腦的技能,拍成一部影片;很開心這個班今年能開成。」

林素琴小姐:「參加課程的目的,想告訴許多人,人老了可以過得非常開心 非常快樂。老年下坡路,也可以攜手走的很開心。」

林美華小姐:「上這堂課發現,好幾位年長者來參加,感受他們在學習上的熱情。學習不分年紀,活到老學到老,我隔壁同學是九十歲的陳聯貴爺爺。」
美華報導網址   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http://www.peopo.org/news/277031 )

許瑞麟先生:「氣候變遷不只是台灣乃至於全球,都已經造成很嚴重的氣候衝擊。想藉由倡導和推廣雨撲滿的製作,希望更多人可以知道這個訊息,大家來節約能源及水源。」
瑞麟報導網址   承接 [上天的禮物] – 雨撲滿  http://www.peopo.org/news/274919 )

任逸翔先生:「個人認為公民記者就是以老百姓的角色與角度,去觀察以及記錄一些社會現象,並且賦予他一定的社會責任。」

陳卉蓁小姐:「最喜歡看新聞,但看一般新聞就覺得很煩,很喜歡看Peopo公民報的記者報導。看到這個課程,我也希望成為這樣的一份子。希望我也能把台灣的美,還有台灣各個角落溫馨的事情,傳播給每一位喜歡看公民新聞的人。」

劉澄桂小姐:「思索要分享什麼不錯或令我感動的議題?」
 (澄桂報導網址    從樟湖菜園到屋頂菜園  https://www.peopo.org/news/274173 )

洪幸元小姐:「上過課後,發現透過照片和影片編輯成故事,其實是不難的。那有了這樣子的想法以後,現在開始在生活中,發現自己會想,如果我要把它報導出來的話,應該要如何取材?如何說故事?那這樣的生活變得很有樂趣。」
幸元報導網址   手護美麗山徑,一起來種樹  https://www.peopo.org/news/276807     驚奇之心   http://www.peopo.org/news/274151  反孟山都,找回食物自主權  https://www.peopo.org/news/277357

徐迪生先生:「參加課程的目的,學習圖片與音樂的陳述。」

呂美鸞小姐:「感覺素材很多,希望儘快能產出自己的作品,也期待看到大家的作品。」
美鸞報導網址   守護新店碧潭吊橋 http://www.peopo.org/news/276921

盧麗文小姐:「希望擴展自己的世界,認識其他生活圈的人覺得很有趣。希望可以報導更多事情,分享給大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真實心

感謝...文山社區大學 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

感恩... 美女 陳淑敏老師 帶領我們進入公民記者-影像編輯這偉大的殿堂.

衷心的感佩--陳聯貴爺爺,以90歲之高齡,用身教來教導我們大家, "活到老,學到老".

讚嘆 meihua 發心,將陳爺爺那顆"強烈要學習之心",運用老師所教,細膩地運用影片展現出來.

感念 全班最優秀的同學們,每位都超超認真的學習.

有你們......" 真好 "

meihua

謝謝瑞麟的回饋!你也超認真的學習。
很開心可以因為上這堂課,我能認識對教學熱情又認真的淑敏老師,以及認真學習的大家。

謝明海

很高興Jady 老師吸引了這麼多退休人士和高齡長者加入公民記者行列。

你可以問問Jady 老師,你是否可以將我的連結告訴同學們

我七十歲,我已經作了1377則分享、報導或評論。
https://www.peopo.org/felixnews

好奇寶寶更是作了四千多則報導:https://www.peopo.org/curiosity

看到這些參考資料,相信對於新加入的退休伙伴會有鼓舞作用。

公民記者 謝明海

真實心

了不起!
讚嘆隨喜

meihua

哇!您超棒的。謝謝您的分享

欒美

感謝陳爺爺同學美華同學
太感動了

meihua

美鸞同學,不客氣。

啄木鳥媽媽

哈!哈!上新聞了,happy

meihua

呵呵

29

加入時間: 2015.03.18

meihua

加入時間: 2015.03.18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8

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2015-05-20
瀏覽:
8,138
推:
596
回應:
6

文山社大首屆公民記者誕生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