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嵌入:
文字-A A +A

社區大學是一個打破年齡和學歷限制的成人學習殿堂。
這幾年報名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因為班上同學來自不同年齡層,各有其豐富工作經歷和生活經驗,讓學習不只是老師課程知識的教授,更因為同學們在課堂上的互動交流,讓學習增加了多元性和廣度。

這學期報名參加文山社區大學新課程「網路新聞影像編輯入門」,第一堂上課看到班上有好多位和爸爸媽媽年紀相近的長者來報名參加,讓我有點驚訝;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我隔壁坐的居然是九十歲的陳聯貴爺爺,是我在社大遇過最年長的學習者。

這次會報名這堂課程,是想學習透過影音記錄將平凡人物的小故事分享出來。第一次上課,聽到陳爺爺的分享,他站起身說,這學期他在社大報了三門課,想學好影像編輯,幫安養院的朋友做影片;他和老師報告說,網路新聞他可能無法做到,但影像編輯他會認真學習。他的誠懇和認真,坐在隔壁的我心中滿滿的感動,心想何不記錄他的學習精神,讓更多人知道呢?

這幾週觀察陳爺爺,發現他每堂課都很認真,腰幹挺直地專注聽課;對於自己要什麼,表達的很清楚;和老師請教問題,謙虛有禮;對於他承諾要完成的作業,他用行動力去達成。上週,他將大家分享參加這堂課程目的或心得的影音片段,串連成一段約八分鐘的影片,大家看了,既是感動又是佩服。

謝謝陳爺爺! 您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陳爺爺編輯後製影片網址:文山社大首屆公民記者誕生了!  https://www.peopo.org/news/27702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讚!

向最高齡的公民記者 致敬!

meihua

陳爺爺超讚的啦!

jady

謝謝meihua溫馨精彩報導喔!
學習永遠來自內發力,
看見陳爺爺那種堅持的精神與態度,
是銀髮族的最佳典範啊!

meihua

謝謝老師 (^o^)
您補充的好,學習真的是來自於內在的那股動力,
陳爺爺的堅持精神與態度,不只是銀髮族也是其他人的學習典範。

啄木鳥媽媽

陳大哥向您致敬

meihua

我透過這段報導向他致敬

33

加入時間: 2015.03.18

meihua

加入時間: 2015.03.18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7:48

文山社大首屆公民記者誕生了!

2015-05-20
瀏覽:
5,560
推:
104
回應:
24

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