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識讀 正晶限時批 慈濟施壓? 當事人在第一時間如何能提出非一面之詞?

文字-A A +A

很多事情不是當事人,很可能真相永遠不得解!看新聞的文字敘述只是參考而已,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有當事人心知肚明!而當事人又是為了什麼原因不說清楚講明白,只有天知道。所以好奇寶寶做報導,偏好影音紀錄,事實留待有心人去發掘。。。所以有人說好奇寶寶的報導只是一台攝影機,人人都可以作記者,沒錯,只是好奇寶寶很認真的守著我的攝影機,努力將我看到的現況讓你也看到,至於我所有看到的面向,並沒辦法保證所有現場發生的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中。。。這就是新聞的現實!所以所有的記者在面對新聞報導時,必須謙卑,而閱聽人在看經過傳播後的新聞,也要有所思辨的能力,否則就會流於妄想,事實也許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此文在2015-03-18就已經發想要寫,因為拷貝部分當事人臉書有 " 協助慈濟改革 ",的這個"慈"顏色怪怪的,造成無法儲存成功,經過高人指點後刪去重打後,才發表成功,所以延宕至此才發表這一則新聞)

@@@@@@@@@@@@@@@@@@@@@@@@@@@@@@@@@@@@@@

對於彭文正的正晶限時批事件,在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還未透露真相前,似乎眾說紛紜,知名記者胡慕情在『我們甚至失去黃昏』的『流言』一文中寫到彭文正的臉書發言是一面之詞,認為媒改讓「新聞自由」口號被濫用是毒藥。

好奇寶寶很疑惑,如果沒有另一方的說法出現時,當事人如何去提出足以供檢證的證據?媒體記者,要求當事人在事件發生之時,同時提出證據才能被認為是真實事件,可能大家都隨時要準備行車紀錄器,隨時備戰突發狀況吧!現在陳守國說出了他的說法,彭文正臉書上說『是至今在媒體上發表過最接近「正晶限時批」被封口事實的一篇文章,相似度高達92%(不是9.2%),至於那8%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身為閱聽者的我們不是當事人,消息是看媒體怎麼說,可是要理解到一件事情,不要照單全收,要想一想,不要驟下斷語,至於為何胡慕情會太怒的寫下『流言』一文呢?曾經學習過一件事,在情緒激動時,不要做任何決定,要先平靜下來再說,為什麼寫報導會這樣的激動呢?和釋昭慧跳上說話性節目是否有同樣的慈濟情結呢?我嘗試著找出線索(未完待續):

。。。今日怒。怒什麼。怒這社會號稱進步團體甚至曾任媒體主管者,竟在彭文正「一面之詞」的臉書發言下討伐壹電視。我怒媒體改革大旗、「維護新聞自由、媒體環境」的口號被濫用。這幾個詞原是實際傳媒狀況的救命丹,但如今它們成為另一帖毒藥。

太怒。且擔心,擔心必須與我尊敬的漸行漸遠甚至為敵,擔心我再不願意寫下任何一字。。。

。。。前前後後,我的查證時間不到半小時。或許慈濟真的施壓,但在指控的一方沒有拿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我選擇相信願意澄清且提出合乎邏輯說明的一方。。。

摘自:

胡慕情『我們甚至失去黃昏』的『流言』

http://gaea-choas.blogspot.tw/2015/03/blog-post_18.html

-----------------------------------------------------------------

胡慕情在『流言』提到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是一面之詞的說慈濟施壓壹電視高層,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臉書回應正好給慈濟關說有了個『另一面之詞』的交代:

由於整個過程我都沒有參與,這幾天除了處理善後,也試圖還原真相。今天,拼圖大致完整(也許大家認知不同,有所取捨,但是我不在現場,無由判斷出入多少)。

事實的發展是,慈濟曾在上週拜訪練董(內容可能是請託、解釋),練董建議慈濟要對外界的批評和質疑進行說明和改革,慈濟同意並告知下週要舉行記者會。練董告訴我他的立場是應該協助慈濟改革、而非摧毀她。當天,他打電話給總編輯,認為應給慈濟空間,等記者會開完再視其內容而定,這幾天就不要再做了。這個指令透過不同管道傳達了三天,顯然在溝通上出了問題,這三天都還是評論慈濟,但主持人最後的認知卻是「封口令」。所謂的施壓與封口,不管各自的認知角度或尺度如何,事實即是如此。在與文正聊天中,我認為整個過程有點「擦槍走火」,他沒有反對。

摘自:

陳守國:慈濟確實曾訪壹電視董座練台生 新頭殼報導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3-18/57937

-------------------------------------------------------------------

最後當事人彭文正在臉書上說明事情的過程:

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在臉書上的個人意見,是至今在媒體上發表過最接近「正晶限時批」被封口事實的一篇文章,相似度高達92%(不是9.2%),至於那8%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這次的封口令,卻是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帶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朶,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我聽了,躱到攝影棚的角落,落下了眼涙。
我承認,我的閃辭「正晶限時批」,重甩了練董一個巴掌,重創了壹電視的形象,不太厚道。其實,就台灣目前電視圈的生態,壹電視算是模範生了;打了模範生一個耳光,或許下手過重了,但是也許可以讓其他劣等生意識到,粗暴地壓制新聞自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彭文正跳出來。

摘自:

彭文正臉書

謝謝練董,但是、、、

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在臉書上的個人意見,是至今在媒體上發表過最接近「正晶限時批」被封口事實的一篇文章,相似度高達92%(不是9.2%),至於那8%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我必須感謝練董,讓好一陣子對公共事務失望,差點隱居到保護區成為上文下正的我,有一個舞台。在這之前,我是一個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趕才藝班、倒垃圾、和印傭一起做家事,學得一口標準印尼話的回收大叔。
我必須感謝練董,在我主持「正晶限時批」的225天當中的前222天,我左酸右損,不知得罪了多少權貴,練董還真有種,一句關説都沒有,或許是在節目中聽到我説「不關説講一遍,關説講三遍」;只可惜這一切的一切,在最後三天變了調。而這次的封口令,著實讓我領受到慈濟的「念力」有多強。
我必須感謝練董,台灣的媒體老闆只剩三種:(1)親中消音派(2)黨徽消音派(3)鈔票消音派。他只符合第三種,這已經好過其他95%的老闆了,其他大多是三種都有;但即便屬於第三種,他在慈濟事件之前也不曾干預過言論尺度。
但是,但是,我必須説,現在媒體的老闆,大都缺乏人文素養和信念,少有例外。每一個員工,就算李白來上班,都只是個隨時可以取代的棋子。以這次的封口令為例,中國時報的創辦人余紀忠是個為黨國服務了一輩子的報老闆,但他要壓重大新聞抽稿子,會不惜追到記者家中,苦口婆心的說服你;而這次的封口令,卻是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帶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朶,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我聽了,躱到攝影棚的角落,落下了眼涙。
我承認,我的閃辭「正晶限時批」,重甩了練董一個巴掌,重創了壹電視的形象,不太厚道。其實,就台灣目前電視圈的生態,壹電視算是模範生了;打了模範生一個耳光,或許下手過重了,但是也許可以讓其他劣等生意識到,粗暴地壓制新聞自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彭文正跳出來。欠練董個人的一份情,終有一天會找機會像馮諼回報孟嘗君一樣加倍奉還。
我還想發聲,因為不公不義的事還沒完沒了,離開壹電視算不算違約?練董會不會告我?教育部會不會秋後?我想不了那麼多,封口到滅口之間的時間可能在彈指之間,我只想在天黑以前趕快點燃蠟燭。
但是我再踏入媒體發聲,我會第一個問:老闆是誰?怕不怕死?有沒有在中國投資?
看來恐怕我得開一個新節目,叫「正晶吃自己,自己吃正晶」。

--------------------------------------------------------------------

彭文正自曝封口令內容 「領受到慈濟的念力有多強」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61331

@@@@@@@@@@@@@@@@@@@@@@@@@@@@@@@@@@@@@@@@@@@@

 

彭文正自曝封口令內容 「領受到慈濟的念力有多強」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61331

〔本報訊〕台大教授彭文正及主播妻子李晶玉外傳因慈濟施壓,請辭壹電視談話性節目《正晶限時批》,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在臉書po文解釋練台生沒有下「封口令」,是溝通上出問題。對此,彭文正今天在臉書上回應,說陳守國的說法非常接近真相,但「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朶,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

[彭文正自曝封口令內容。(圖片擷取自臉書)]

彭文正自曝封口令內容。(圖片擷取自臉書)

彭文正在臉書表示,陳守國在臉書上說法,是至今最接近「正晶限時批」被封口事實的一篇文章。接著彭文正感謝練台生,在他主持「正晶限時批」的225天當中的前222天,不知得罪了多少權貴,但練台生一句關説都沒有,「只可惜這一切的一切,在最後三天變了調。而這次的封口令,著實讓我領受到慈濟的『念力』有多強。」

彭文正談論封口令內容,說「這次的封口令,是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朶,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我聽了,躱到攝影棚的角落,落下了眼涙。」

彭文正坦承閃辭「正晶限時批」是重甩練台生一個巴掌,也重創了壹電視的形象,不太厚道。他說其實就台灣目前電視圈的生態,壹電視算是模範生了,打了模範生一個耳光,也許可以讓其他劣等生意識到粗暴地壓制新聞自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彭文正跳出來。「欠練董個人的一份情,終有一天會找機會像馮諼回報孟嘗君一樣加倍奉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文生 武

建議辨個~傳媒十大名沒品名狗嘴與名主持人
2015/03/25 22:05:34瀏覽6|回應0|推薦0
陳斐娟:事實是最好的打臉
2015年03月25日 20:03
張佩玲/台北報導

按:在各傳媒上經常可見到持各種特定立場的名狗嘴名主持人,知識不足、事件也不經查証、或為抄高收視率或為擴展知名度,往往眛著良心,運用各種手段,打擊污衊特定目標,這些人的黑心比黑心油還黑還毒,建議網友舉辨個傳媒十大沒品名狗嘴與主持人 ,以正邪風!

立委參選人、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日前爆被「封口」,不得討論慈濟議題,引來三立節目《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不滿回擊,痛批他假藉封口令炒 新聞,「選舉蒙蔽了你的心了嗎?選舉讓你不擇手段了嗎?」但對於被批是否想選舉想瘋了,潘建志今天上由姚立明主持的高點《重砲新聞》回應:「我自己是精神 科醫生,如果瘋了自己治療吃藥就好。」(瘋子能治瘋病?)

儘管潘建志事後澄清並向陳斐娟道歉,但未獲得諒解,他坦承事發後已經沒有上過她節目。對於被婉君(網軍)轟他愛作秀、搶收割、「白色力量黑掉了」,他自嘲:「是阿,最近真的曬黑許多。但我是醫生,農夫才會收割。」

對於選舉,他說不會靠著柯P光環,但選舉經費會比照柯P模式公開。主持人姚立明也提醒他要低調,「這個節骨眼,越Fight越不好,那些議員很狠的」。(某人老婆不就是搞群帶,得大官?)

陳 斐娟今回應表示:「事實是最好的打臉,除非他誠懇,百分之百還原真相,才會原諒他。」她不滿當初已經解釋,工作人員用詞草率,才用了「封口」兩字,但她後 來已經跟他解釋清楚,慈濟並未向她與電視台施壓,但他隔天仍在各節目,用避重就輕的方式回應。是否會邀他上節目?她說:「偽君子比小人可怕,但電視是公 器,我不會因為受私人情緒影響而不邀誰,但我希望邀請的對象是有值得信賴的人品。」

文生 武

狗嘴又來了~大家一起來抓慈善黑心大肥貓
1.誰是台灣慈善機構的大肥貓:

也較一些台灣慈善機構,102年度伊甸基金會財報,年度收入為12.8億,人事費支出比率竟高達23%為3.4億。陽光基金會的財報薪資支出竟佔收入的49%。而家扶人事行政費也高達15%,也就是這些機構大量花盡了你的高額捐款享用,養肥自已成肥貓,相較慈濟人事費用3.5億,只佔年度支出(77億)的4.5%,你希望你捐款的錢大部份養大肥貓,還是讓慈濟受助對象得大部份的95.5%。(大略算就好, 其他慈濟的行政費更低就不提了。),

2.報表都一一列出詳盡?

台灣一大堆的基金會財報表,如伊甸年收入十幾億財報收支也是一張a4紙, 有人看過嗎? 。
https://www.eden.org.tw/download.php?level1_id=2

慈濟一切都依法行事也有會計師,沒有帳目不明。慈濟的捐款名目是分開的,如果你是指定濟貧,就不會用在醫療、人文或國外急難救助,所以不用擔心被挪用。從財報就知道,慈濟大部分錢都花在國內,援外比例甚至比家扶,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等還少。

查了不少財團法人醫院的財報如馬偕,門諾,宏恩,東基等, 發現都是只有董事名單也沒有監察人,慈濟只是太誠實寫出”本院未設監察人”。結果引來政論節目媒體狗嘴撻伐,基督教醫院如馬偕董監車馬費就花了近180萬,其他的如世界展望會也是,只有慈濟董事未領酬勞當白工,他們是不會報的,因沒有抄作性。。

3.長庚水電費名狗嘴說只有2千萬,但他們沒看清礎,這只是長庚總管理處的水電費而已,其他各科別沒算在內,如果各科加起來大概有6億以上。而慈濟是各科加起來2.56億本就合理,又怎會是管理不良,難不成要慈濟偷水偷電,或不用電?

4.那家醫院最照顧弱勢?
東森新聞,長庚年收580億慈濟年收140億,長庚收人是慈濟的4倍多,慈濟花了2.5億(不包含慈濟另外的非醫療性慈善救濟)照顧弱勢病患,依照比例算,長庚應花十億才對,卻只花不到一半的4.8億照顧弱勢,可見慈濟比長庚更會照顧病患,而一些狗嘴卻算不出來

5..慈濟獨佔慈善資源排擠弱勢?

計統計慈濟只佔全國募款資源的20%,現在何來獨佔,何況基督教與天主教的慈善機構總加起來佔80%比慈濟還佔的多,慈善資源本就是要自已努力開發,難道坐等天上掉錢大家分錢?當年慈濟五毛錢起家怎沒人肯給錢?
根據最新公佈的世界捐助指數,佛國緬甸最樂意捐錢,91%的緬甸人會慷慨解囊;佛國斯里蘭卡也名列十大,而79%的美國人最會伸援手幫助陌生人,但一些歐洲國家並不樂於捐款只有個位數,他們認為救濟是政府的事,,美國的天主教與基督教慈善機構每年各約收到的捐款皆高達550億美元,也就是1千6百55億台幣,是慈濟的170倍,在美國有140萬立案的慈善機構,年收約2000多億而天主教與基督教二者機構就佔全國捐款的1/2。

也沒聽說過有人會去抗議天主教基督教或啥大慈善機構排擠弱勢,兄弟登山本各自努力,另事實上有些慈善機構,竟然把外界捐款的錢,全用在自已身上成肥貓,花樣百出,大家可看看美國的情形的,最壞的第一名的年收1億3千7百萬美元,付給律師或自已薪水的竟高達1億1千5百美元,慈善支出只2.5%,還有的竟是0%,可查America's Worst Charities網,過去一周利就指出,921時聯合勸募協會、伊甸、勵馨、展望會、三立...一大堆帳目開銷都被報出問題,大家還可再追究。創世紀最近還被爆發勸募獎金。

6.誰任意拿錢給國外。

佛教是不分種族宗教四海之內皆兄弟姐妹的宗教,慈濟為配合佛教徒,除捐國內同胞也願捐國外苦難的理念,因此另設有國際救助專款專用項目,為此我們捐國內的一毛錢都會用在國內,不會被拿去捐國外,不像紅十字會、基督教世界展望會,家扶....等單位,帳目不分,也不清,任其任意使用,大筆錢拿去給國外、大陸,甚或建教堂、買高房、大車,領大錢享受。這就是慈濟的特色。

7.帽子大王垃圾秀:

有前帽子大王為作秀竟說因批慈濟被人恐嚇,我看他以前倒人債沒還被債主恐嚇吧!這人對台灣最大資源回收者是誰,真是超無知無識,我看他從來沒倒過垃圾,竟然不知政府一天三趟資源回收車,才是對拾荒者最大的傷害,慈濟不過是佔回收3%而已,何況救濟本是政府的事,這人做秀做瘋了,他老弟的王品專門搞有毒物品給客人吃,最好管管

8.慈濟全是設在保護區?

按慈濟除內湖園區的半數是保護區外,其他用地都是工農用地變更的,這與其他大醫院如長庚、亞東等沒啥不同,現竟被企圖污衊慈濟的人,扭曲宣傳全是買保護區,其等用意可想而知,何況有些地也是租來的,如大林醫院是向台糖租,台南慈濟中學也是租來的,而當年慈濟是應扁政府官員要求建兒童醫療專區,而受騙買地(曾問了官員說可變更地目)以建兒童專業醫院,後來一再受當地極少部份人士阻擾(內湖38里中只有大湖里反對),幾十年來也沒建成,現已決定取消不建了。

9:証嚴弟妹管財務?

按,証嚴妹妹多年前曾考進慈院任職護理師,因不適應早已轉到台大當護理長,並不管財務,而弟弟慈濟副執行長王瑞正,曾當選過中華民國十大模範青年,也曾是中央日報總編輯,大成日報發行人,有其文化專長,2001年才進慈濟,負責文化事業,是四位副執行長之一,並不負責財務,管財務的是二十幾歲時就在花蓮任會計公職,假日有空就至精舍幫忙理帳的現任林碧玉副執行長。

文生 武

10慈濟支持魏應充?

魏應充與一些慈濟人等共五人,曾捐錢興建大愛感恩科技公司,這是家有成就專門將回收的資源再生的公司,他們已把這公司捐贈給慈濟,但還掛名這家科技公司的董事,算是對台灣環保有所貢獻。雖然他的頂新公司賣黑心油,黑心油是否是他指使或部下所做,且他也提出日記証明清白,法院還未定案前,自不宜未審先判;反之,這與不久前的八里雙屍命案,那些臭名嘴靠傳媒一直繪聲繪影,惡劣指控無辜的媽媽嘴三名股東的行為何異。且一碼歸一碼,豈可混在一起。個人人格雖多樣化,但我們總不能連這些人發的一點善心在行善捐款時,也要一同抹滅。
.

更有人造謠說証嚴法師交待魏某要吃好睡好好好吃藥,假若真的,這用意也是要他做人要秉良知,正當經營才能吃好睡好,好好吃藥,生活才能心安理得;這自然是種高明的暗示,另一方面也是代表對信徒平日人格的信任,難不成法師需要跟一般人見識如潑婦罵街般高聲謾罵唯恐人不知?,難道不出來罵魏某就代表有問題?就是支持惡人?稍有靈性的人用屁股想也知,那有宗教師會對作錯事的弟子公開支持讚賞的,無腦者竟以為法師要他繼續害人並支持頂新,豈不是荒謬可笑。且慈濟也是委託生產素食面的受害人,又不是頂新的股東或董事或監查人,也不曾過問魏某公司的事,慈濟何須負責,若說過去支持阿扁與馬九的人,都要對他們的貪行負責?大家豈不都成十大惡人?我倒建議票選十大臭傳媒名嘴,十大歪腦主持。

大愛電視也有多次播放頂新黑新油事件,但一些不懷好意的臭嘴硬是要說大愛台不播,而一些不明愚者也跟著起舞,真是好可憐。
任何人搜大愛電視與頂新隨便一查就有許多

(2014.10.09)正義油品涉嫌用飼料用油製成多種食用油,販售給民眾、小吃店與飯店等,影響範圍相當廣泛。民眾也十分擔心劣質油對身體的傷害。
(2014.10.10)劣質油下肚 運動高纖飲食助代謝 正義油品涉嫌用飼料用油製成多種食用油,販售給民眾、小吃店與飯店等,影響範圍相當廣泛。民眾也十分擔心劣質油對身體的傷害。
(2014.10.14) 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賠償負責到底 頂新集團魏應充與魏應交出面為宣布,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針對消費者退貨補償,完全不打折,並提撥30億台幣成立食安安基金會,邀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擔任臨時召集人
....
(2014.10.27越南官方證實 頂新進口皆飼料油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已經收到越南官方文件,證實頂新進口大幸福公司的豬油、牛油、椰子油,全都是飼料用油,必須強制下架。)
.....等等

就可揭破這些造謠者的無恥

11.基金投資
基金投資是長期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聖保祿修女會等醫院也是有買基金,長庚更是天量。國外都是如此,國內依法可投資2.5%,醫院轉投資是避免錢幣貶值,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海外財務獨立的美國慈濟基金會從2002年依美國慣例買,近二年有虧但總的算還是有賺1%,狗嘴報導卻只談虧錢,王建瑄就讚同只要不是進私人口袋,為何不可投資基金,政府把勞退、健保費都去買,為何沒人敢反對?

慈濟支持邪惡基金?

李柏鋒臉書全文:
慈濟在美國投資了「邪惡基金」?:
1. 英國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2. 康菲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3. 雪佛龍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4. 艾克森石油(環保團體的公敵)

~(按:石油產業是公敵?意思是他老兄不坐汽車都走路?家裏不用洗衣粉、塑膠袋,塑膠盒...種種石化相關制品?家裏自行發電不用電力公司的電?他能過活嗎?

5. 孟山都(基因改造,全球農產品種子壟斷供應商)按(:基因改造造福人類良多,美國也支持上網查就知,人家有本領領導基因改 造壟斷市場,就像蘋果三星產品壟斷手機市場,不知這些狗嘴也想吠嗎?還有台灣的面粉產品,食用植物油都是基因改造的,你不吃都不行)
6. 沃爾瑪(美國著名血汗賣場)(按百貨大王沃爾瑪若是血汗工場,那台灣一大堆代工廠商豈不是血汗工場幫兇?)
7. 奧馳亞(全球最大菸酒公司)(那台灣公賣局呢?買酒買煙的人都是支持邪惡?)
8. 波音(美國五大軍火商之一)(台灣要不要買美國飛機戰機與武器?如果波音軍民航機都有製作的公司這樣就是軍火商.那鈴木.三菱就是日本軍國主義的幫兇.保時捷.賓士就是納粹侵略的打手.SAAB還有VOLVO是瑞典賺黑心戰爭財的首腦.南韓現代.三星也是手染血腥的軍火事業.連個臭名嘴講的天花亂墜的話都能信成這樣,難不成你因而不坐飛機?台積電的晶片也會用於軍火,大家不要買台積電股票?台灣造的電腦也可用於軍事,所以....)
王建瑄:為公益買基金有何不可?誰定義邪惡產業?

王建瑄認為,美國慈濟單位單獨買股票理財使基金壯大,可做更多公益之事,於法並無不合,目的又在公益而非個人謀利,有何不可?何況有賺,慈濟這樣一個有組織、有效率、有愛心的團體,說財務上有黑洞不夠透明,「我是不會相信的。」即使有,也了不起是在表達上有不夠清楚的地方而已。..台灣現在流行凡事小題大作,先潑人一臉糞,讓你一輩子也洗不乾淨,品德實在惡劣卑賤。

有瞻玉網友問:

買基金很正常,問題是他們用的是什麼錢?
財務問題讓人大大質疑答:
買基金不會用年度節餘生利息的錢買嗎

何況信眾捐錢,如建設基金,人文、國外救助基金,也不可能一收到錢就全花光了吧,有些年度沒用完的,不會生利息去買基金嗎?

基督教的耶穌還罵那個只會當守錢奴信徒去死,而稱讚會幫他賺錢的信徒,你沒讀過新約嗎,所以基督教的國家如美國都有這傳統,台灣人卻是大驚小怪
=

文生 武

網路最不缺的就是一些只會跟著吠的無知的狗嘴

狗嘴真黑心~透視基督賊,獨佔全台最多慈善捐款,大量轉贈國外,不顧台灣人死活,包藏禍心,居心叵測,作賊卻喊抓賊的真相。

讓數據說真話,國人勿受騙!

最近一個月來,一些黑心的基督徒與不肖仇佛外道狗嘴

憑藉著他們全台獨霸操控各大媒體的能耐,以各種不實加工後污衊的資訊,造謠生事,企圖在各大電視台、網路、報社、雜誌等,借慈濟內湖申辦保護地事件,一舉打倒佛教各大團體的信譽;慈濟、佛光山、中台禪寺...等都是他們依次下手的目標。

傳統上佛教奉行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願辯白忍辱負重的美德,此善意卻被反其道利用,以至於疑慮事件被擴大,被趁機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激起社會大眾更多不滿、懷疑、誤解、甚至仇視佛教,這事;實不容身為佛教徒的我們,置身事外或等閑視之隔案觀火。

俗話說,謠言止於智者,止謗卻也限於智者,一般大眾,那有能力去審辨是非,若佛教徒也迷迷糊糊跟著這群惡道起舞,不加審視,則過去幾十年來人間佛教努力成就與聲譽,就會毀於旦夕,能不懼乎!

我們將分次釋疑,請各佛友,本著護法愛法之誠,廣加分散宣揚,以正視聽。

1.謠傳慈濟佔全台募款80%且收的錢全拿去捐給國外,不顧台灣窮困人?

從102年度政府的(見:上圖)報表:
基督教世界展望會支出35億援外18 億佔支出的51.3%,
家扶基金會(基督教)支出39億援外3.6億佔9%,
而慈濟基金會支出77億援外6億(含南亞海嘯,日本,大陸震災等專案, 不含88風災(因為在台灣))佔支出的7.8%。
其他像路竹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等,這些也不算小的基督教基金會,我們網站可找不到他們的財報。
紅十字會總會募得52億3777萬元更是配合馬英九把錢大量推給大陸與國外與基督教世界展望會一樣只有少數錢用在國內。
慈濟是專款專用,用指定的國際(非國內)救濟金去使用,才有這樣的援助外國7.8%比例,但其他基督教慈善基金會則是常態性支出。基督教世界展望會經常性(如搞飢餓30活動),所收到的全部募款,拿去讚助國外的比率竟高達全部收的捐款51.3%,家扶基金會(要國人每人捐700元給國外兒童),拿給國外的比例也佔9%,這二個基督教機構根本就是不顧國內窮人兒童家的死活,把大筆錢都拿給國外(基督徒),更何況他們不像慈濟是專款專用,財務早已不清不礎,拿去建教堂、買大車、領高薪、買房舍,他們高興怎樣用就怎樣用,也沒人監查,就是有也管不著。

從以上數據也證明以102年為例慈濟的收的捐款只有77億,絕對不是如謠言所說吸收了台灣百分之八十的捐款,光這兩家算收入就高達74億了,惶論其他大、中、小慈善機構也大多數是基督教辨的(如聯合勸募協會、創世紀、伊甸、勵馨、華山、馬利亞、紅十字會....等等),根據社福部統計他們加起來的募款額才是佔台灣的80%,早就凌駕慈濟募款額20%多年,作賊的喊抓賊,可見一般),他們一方便要我們捐錢牧養他們教會的成員(機構僱請的人與救助的對向,大都限定是他們的基督教徒),另一方面又善於掌控媒體宣傳,以博得好名聲(按:如最近的羅東聖母醫院,拿收不到的病患的五年分期付款的法定呆帳單燒毀,竟宣傳說他們是如何有善心,這呆帳,會計上本就該依法銷毀,各大醫院那家會沒有,只是他們不恥拿此宣傳作秀,竟也能騙得各方的掌聲,且這家醫院與他的靈醫會也見不到財務報表,為何不肯公佈?)。

『轉貼:羅東聖母醫院~找不到財報, 病床數604床, 捐款對向是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根本沒申報找不到徵信。

1. 之前在新聞上宣傳燒借據是很感人的事,但那只是個儀式, 還是要回歸到實際面上來。醫療行為用掉的錢並不會因為借據燒掉而消失,最後應該是歸到社福項目,不然消失的錢去了哪裡? 因為他們沒申報財報所以看不到社福支出,就以新聞上的 ” 醫院定期銷毀逾五年的呆帳借據,據統計,民國九十九年至一○二年的弱勢病患補助將近一千萬元,若加上呆帳金額,平均每年有五百萬元收入缺口”為準。如果社福支出慈濟4000床為2.8億, 羅東聖母醫院600床500萬元。以相同規模論羅東聖母醫院擴張6.6倍到4000床為3300萬。以今年為對比,3300萬能比對對慈濟的2.8億嗎?可見多會作秀
2. 羅東聖母醫院要為老人醫療大樓募9億, 這是不小的數目, 但捐款到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找不到徵信。錢是怎麼用的? 因為靈醫會的支出並沒有限定專款專用, 一些教會的人員事務也包含在內,也就是可以拿去養教牧蓋教堂也沒人管,我想知道比例與捐款流向如何?』

-------------
政論節目,早已淪為基督教會的宣傳工具,利用媒體結合政治目的,企圖抹黑佛教,以獨佔瓜分慈善資源。

可見基督教的慈善機構總體才是奪取台灣人最大的慈善資源機構,而不是謠傳的慈濟,這宗教也正是拿台灣最多人的愛心錢轉贈給國外,是完全不顧台灣窮人死活的宗教。
========================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391則報導
24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媒體識讀 正晶限時批 慈濟施壓? 當事人在第一時間如何能提出非一面之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48,696篇報導,共11,241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48,696篇報導

11,241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