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短缺 57戶家庭打開家門守護兒少

文字-A A +A

招募寄養家庭一直是花蓮家扶兒少工作的重要目標之一,寄養家庭不足的問題需要大家共同關注與支持,花蓮家扶中心在3月15日於明恥國小禮堂辦理寄養家庭新春餐會,有57戶寄養家庭參加,邀請到花蓮縣政府秘書栗國軫、專案社工林雨潔蒞臨現場,為所有寄養家庭加油打氣,以肯定他們在扶幼工作的辛勞付出,更期盼有更多家庭願意打開家門守護兒少,讓孩子擁有揚眉吐氣的美好未來。

 

  栗國軫表示,花蓮縣長傅崑萁持續致力打造花蓮成為幸福城市,每個寄養家庭憑著無私與犧牲奉獻的精神,帶給花蓮縣的兒少溫暖安穩的成長環境,是使花蓮成為「幸福縣」很好的推手,十分感謝寄養家庭多年來不遺餘力於兒少保護與輔導的工作,祝福花蓮家扶中心與所有寄養家庭在新的一年堅持信念與熱忱,共同關懷花蓮縣境內兒童及少年保護工作。

  依據2014年全國統計顯示,在家扶共有2,209位寄養兒童與少年,其中虐待、疏忽、不當管教等保護個案佔了近6成,更有特殊行為問題需給予特殊關懷之兒童少年。對於這些孩子,寄養父母必須投入更多心力,協助孩子重新找回家的溫暖。成為寄養家庭除了要有充足的愛心與耐心,還需經過專業訓練及層層評估審核,成為線上服務的寄養家庭,每年仍須經過主管機關核評,寄養家庭服務證每年頒發一次,以示通過課程訓練時數及寄養資格,獲此服務證實屬難得,在場的寄養家庭於獲頒服務證的同時,內心更是充滿著對寄養兒少保護工作的認同與責任心,深願誠摯的愛心並專業的素養,成就孩子更好的未來。

  每年於新春餐會中最精彩的除了授證儀式,還有每戶家庭提供一道拿手好菜,會場中排列出盤盤的美味佳餚,每道菜色香味俱全,資深的寄養媽媽林小姐說,今天的菜是全家一起完成的,為了要參與這次的年度盛會,小孩幫忙洗菜、爸爸切菜,全家一起做菜很有樂趣,也希望大家吃得滿足跟開心。由寄養家庭所命的菜名充滿著創意與趣味!其中還有搭配羊年主題的菜名,有「吉羊糕昇」的蛋糕、「羊眉吐氣」的三明治吐司等等應景菜色,會中也安排各式團體遊戲,活動豐富熱鬧,讓所有參與者在溫馨、歡樂氣氛中度過今年的餐會。

  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感謝所有的寄養家庭持續以來辛苦的付出與努力,寄養家庭每年接受許多專業在職訓練,不斷提升教養與帶養專業度,才能有更好的品質照顧這些失依及不幸的兒少,特別向在場所有寄養爸爸、媽媽表達感謝之意,希望新的一年再與家庭共同攜手努力,提供更專業且品質更完善的服務。

家扶中心也呼籲,歡迎只要有愛心、耐心的夫妻,年齡均在25-60歲,結婚二年以上、婚姻和諧,高中以上學歷,有穩定家庭經濟收入的家庭,且樂於接納不幸兒少,提供溫馨、穩定的家庭環境,投入寄養家庭行列!近年來照顧嬰幼兒的寄養家庭需求量增加,您的願意投入是兒少的福音,歡迎向家扶中心提出申請,社工員將實地家訪及相關資料審查後,後續安排職前訓練,成為家扶中心之寄養儲備家庭。洽詢電話: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家庭短缺 57戶家庭打開家門守護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