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幸福轉運站」 寄養親子增互動

文字-A A +A

寄養家庭如同便利商店,二十四小時不打烊,守護著受傷的孩童,為增進寄養父母與孩子間親子關係,十月二十二、二十三日兩天辦理「幸福轉運站」寄養家庭聯誼活動,帶領一七○位、四十二戶寄養家庭、寄養童走訪統一度假村、慈湖等地,以凝聚親子間向心力,同時能有喘息休閒的機會。

  聯誼活動由家扶基金會主辦、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家扶中心辦理,邀請一七○位親子參與,藉由親子DIY與同樂會等活動,讓平日忙碌照顧孩子的父母們,能夠稍作喘息、卸下辛勞。許多親子知道要出遊,非常開心,六歲的小偉(化名)興奮的睡不著,一早五點就起床等待。

  寄養服務推展至今已有三十年歷史,當家庭發生變故或父母不適任親職時,孩子安置於寄養家庭中,家庭就像是一個轉運站,孩子來到寄養家庭中,撫平傷痕後再整裝出發,以面對成長中的挑戰。

  此活動不僅讓家長獲得喘息,也可相互分享教養方式,而社工透過活動間,察覺孩子行為、親子關係等問題,適時給予更多協助與輔導。活動中,較大的孩子擔任起小幫手,使其從中增加自我價值,讓表現被看見,獲得更好肯定與支持,增進信心與成就感。

現階段寄養童有六十三位、寄養家庭五十一戶,六成以上有著情緒問題,寄養父母照護不僅費心力,也積極參與該中心課程,使孩子獲得更好照護,在此同樂會中,特地表揚當年度參與寄養家庭在職訓練者,及協助活動策劃與教練獎,藉此感謝及鼓勵寄養家庭。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寄養家庭辛苦付出,這是個勞心、勞力全年無休的工作,並兒童保護工作中,扮演起重要的角色,給予失親、疏忽、虐待、遺棄的孩子,讓孩子獲得家庭溫暖及教養,希冀寄養父母能夠持續照顧孩子,引領孩子能面對未來的路途。陳清輝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打造守護兒童的希望家園,詳情可洽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幸福轉運站」 寄養親子增互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