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遠道而來  為家扶兒注入寒冬暖流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蘋」安幸福,森森不息

日本青森遠道而來  為家扶兒注入寒冬暖流

又到了每年冷颼颼的冬天,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於103年12月18日特別從日本東北來台捐贈七箱當地青森縣大蘋果共200顆,於南台北家扶中心一同和家扶兒童做親切的互動,讓家扶兒感受到暖暖的愛與關懷。

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每年至南台北家扶捐贈青森蘋果,至今已達12年,累積送出超過上千顆蘋果,從未間斷,讓家扶兒能夠品嘗到美味的青森蘋果,也希望透過這個捐贈活動讓台灣的弱勢兒童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並在心中燃起無限的夢與希望。

華華和佑佑是對可愛的姊弟,原本生性害羞的他們看到會長和蘋果姊姊送的大蘋果,眼睛都睜大了起來,迅速的將蘋果捧在小小的手心上,臉上掛著洋溢且滿足的笑容,社工員表示華華和佑佑從小生長在低收入戶的單親家庭,平常家中沒有多餘的錢能夠買到水果,因此今天能夠拿到又紅又大的青森蘋果,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驚喜、新鮮的體驗,也讓他們獲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南台北家扶中心是一個社區服務處,坐落於南港,又稱「南瓜屋」;讓社區的孩子們在放學後可以至中心自習、放鬆、休閒、交友,也使他們能夠有一種家的歸屬感。而這次邀請青森蘋果與家扶兒一同製作可愛的蘋果心願卡,小孩們盡情在自己的蘋果卡片上寫下所有大大小小的願望與夢想,並且在卡片上用蠟筆、彩色筆繪製自己心目中美麗、可愛的插圖,開心的與來賓們分享自己的願望及作品,長官也與他們進行互動、分享,讓小朋友感受到青森蘋果帶來的溫暖。一同將卡片貼上大蘋果的那一刻,為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也為這冷颼颼的冬天注入一股溫馨的暖流。

南台北家扶中心的陳美君主任表示相當感謝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每年來台捐贈給家扶兒飽滿的蘋果,這些蘋果不只帶給孩子們驚奇及新鮮感,更帶給他們無限的希望與溫暖。南台北家扶中心感謝社會的各個角落對弱勢家庭的幫助與關心,正值歲末寒冬之際,家扶中心正緊鑼密鼓地募集年菜,讓弱勢家庭也能過一個溫暖的新年,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投入扶幼工作,讓我們扶助的家庭能平安度過冷颼颼的寒冬。

 

◎  新聞聯絡人:陳敬旻 社工員

◎  連絡電話:02-27893810、0912-862995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網址: http://www.ccf.org.tw/56/

劃撥帳號: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寒冬送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青森遠道而來  為家扶兒注入寒冬暖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