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聖誕季3D光雕秀 帶來驚奇夢幻聖誕夜

文字-A A +A

萬金聖誕季3D光雕秀 帶來驚奇夢幻聖誕夜

        3D立體光雕秀再現百年聖殿風華!萬金聖誕季去年首度引進光雕秀,讓全國最古老的萬金聖母聖殿化身為畫布造成轟動,屏東縣政府5日曝光今年萬金聖誕季光雕秀測試版,除了延續宗教元素外,綠蠵龜、屏東農產也躍上萬金聖母聖殿,還加入小朋友喜愛的歡樂動畫,將帶給民眾驚奇夢幻的聖誕夜。 而為因應萬金聖誕季人潮,屏東縣政府在萬巒鄉部分區域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禁止違規停車及設攤,並自12月13日起每週六日安排接駁車,接駁點分別在屏東客運總站(火車站)、萬金營區及萬巒鄉公所,外縣市民眾可乘坐火車至屏東火車站直接搭乘接駁車,自行開車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萬金營區,或鄉公所、佳佐國小附近停車場,再轉搭接駁車,以免擁塞。

         3D光雕秀已成為萬金聖誕季的重頭戲,去年播映時場場爆滿,聖殿內外擠滿爭睹人潮。今年光雕秀預計6日晚間點燈後啟動,連日來廠商在萬金聖母聖殿進行測試,就有不少民眾搶先來拍,萬金營區還安排200多位阿兵哥先睹為快。為讓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也能感受光雕秀的魅力,縣府5日晚間特別為身障朋友提前播映一場,避開洶湧人潮。 不只光雕秀炫目,今年在萬金聖母聖殿後方新增雪人奇遇區,採用最新科技結合活潑生動的聲優演員與即時3D動畫雪人,可與現場觀眾互動。5日的記者會中就由曹啟鴻縣長與雪人主持介紹光雕秀,十分有趣。

         曹縣長表示,萬金聖母聖殿擁有150多年歷史,縣府引進光雕秀讓許多人大為驚艷,去年創造了百萬觀光人潮,希望有更多人能到聖殿感受宗教詳和氛圍,消弭過去一年的不愉快,尤其台灣在歷經選舉後很需要沈靜下來,如果有任何人士例如馬總統、卸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或各縣市首長來到萬金,他很樂意作陪,「因為我們都是上帝的子民,選舉不過是一陣風而已」,歡迎大家來聆聽和平的鐘聲。

         今年萬金光雕秀長10分20秒,第一段內容以聖經故事為主,從天使告知聖母瑪麗亞即將懷孕、耶穌誕生馬槽、至天主教友前往世界各地散播福音,來到萬金開教的過程,聖潔莊嚴。 第二段強調屏東海洋生態與農特產品,百年聖殿一下子變成深海,水母冉冉漂浮,綠蠵龜來回悠游,黑鮪魚迎面衝擊而來;一下子蓮霧、芒果、咖啡成了水果盤,蹦蹦跳跳陪大家玩Candy Crush(糖果)遊戲。再加上建築3D特效,呈現聖殿不同建築風貎。 第三段則由聖誕老公公帶來歡樂氣氛,卡哇伊的動畫令人目不暇給,最後燦爛煙火綻放,以最環保的方式歡慶聖誕節。 承辦廠商藝達科技公司表示,聖殿本身建築為凹凸面,較一般平面建築投影設計難度高,且今年光雕秀採三面投影,出動4部投影機,讓民眾從聖殿側面也可以看到光雕,畫面尺寸超大,為國內少見。

       此外,在萬金聖母公園步道也佈置「瓶中精靈」,特製的玻璃瓶裡安裝互動影像,有如浮空飛舞的小精靈,在小小瓶中和大家打招呼,傳遞祝福。 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光雕秀從12月6日晚間6:30首演後,於萬金聖誕季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都有展演,總共24場,12月24日平安夜還邀請屏東聯合管樂團現場演奏,管樂隊與光雕秀同步演出將是一場光影和音樂結合的藝術饗宴。 由於光雕秀配合萬金聖母聖殿宗教活動,每週的場次時間都有點不太一樣,想要看光雕的民眾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41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043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萬金聖誕季3D光雕秀 帶來驚奇夢幻聖誕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