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社會永續發展 需要良心覺醒

文字-A A +A

人類社會永續發展  需要良心覺醒

 

(記者 陳曉琪 台北報導)9月15日【國際愛與和平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會中邀請各領域重量級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立委、企業代表等,數百位各界代表熱烈參加,希望能藉此能喚起全世界的公民對於良心的重視,讓許多威脅人們生存的問題從根源解決。FM89.3快樂聯播網「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本周日〈10/05〉晚間六點到七點將收錄這場國際性論壇盛會,分享給所有關心社會的聽眾們。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在論文中提到:「良心是上天賦予的恩賜,天賦人權,生而平等,良心天平超越一切世間法則,為天地間唯一的仲裁。人在做,天在看,良心天平在每一個人心中。人人守護良善本心,傾聽良心的聲音,憑著良心做人處事,一生都會行走在光明大道上。」而現今世局紛亂,各地舊的問題尚未解決,新的危機又一一浮現,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員,各行各業都需要從內心發出正向能量,來幫助這個世界。

 

論壇中司法人員黃靖珣提出歐洲人權法院的例子,探討台灣稅務行政救濟無效的問題。她表示,依據統計稅務訴訟中人民的勝訴不到10%,民眾有冤無處伸原因何在?部分原因除了是法律制度的不完善之外,其實更多的也是人禍,執法者或者是行政機關公務員,不能秉持良心來依法行政,所以才造成了一些稅務冤案,結果令人民諸多的不滿,有學者指出,現在稅務行政救濟時間非常的冗長,常常一個案子打了一、二十年還沒結案,無法獲得實質有效救濟,這是對人民行使憲法保障訴訟(願)權最大的懲罰。

 

德明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陳怡靜,提出「生活」從學校教育起,她曾經在課堂上邀請在場的55位的學生一起來寫良心話,許下自己對良心的承諾,實驗反應出學生在這個學期沒有看到有人在課堂上吃東西跟打瞌睡,由這個實驗中發現其實學生是可以被教育的,當然全球的公民也是需要教育,她希望藉由這小小的體驗,喚醒你我良心、永續你我生機。

 

國內特殊災害搶救專家劉明哲博士指出,氣爆是爆,食安風暴也是爆,爆了幾十年,他要來爆料,更大的環境大氣爆是「人類的開發跟破壞」。陽光、空氣跟水,是孕育萬物生命的三個要素,這三個要素現在變成怎樣了?陽光--不能照太久,因為臭氧層破洞,游離幅射能量到達地面,曬太久就皮膚癌;空氣--產生了太多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現象。劉明哲在一趟德國之旅後,指出台灣自豪的101大樓在德國綠建築界的眼裡其實是不及格的。

 

劉明哲指出,人類社會要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是道德良知要覺醒,這個部份比環境的永續發展更困難,台灣這次地溝油事件,讓大家注意到我們生活環境裡面碰到的這些危害的物質,事實上是非常嚴重的,發現問題是簡單,但解決問題是困難的,如何督促政府進一步來解決問題,是大家今後要一起來努力的,其他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或上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相信在更多人的覺醒和推動之下,讓世界公民能更有能力、有善良的心來愛護居住的地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11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23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人類社會永續發展 需要良心覺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