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張森文逝世周年 各地自救會聲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會現場除自救會外,亦有為數不少的民間團體及公民到場聲援。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許秀嬌指出,大埔事件所展現出來的,不只是一家一戶的問題,而是整個國家價值觀的問題。當整體國家政策都在追求虛幻的發展、對任何事物都以金錢利益作為唯一的衡量標準時,所謂的人權、土地、家,在政商眼中就變成可以秤斤論兩、炒作變賣的商品。許秀嬌呼籲,要改變這種現況,唯有透過公民團結覺醒,為了不讓土地徵收的悲劇再度重演,務必要再次由下而上,重啟《土地徵收條例》的修法行動。

主要訴求

1. 大埔4戶徵收案已由法院判決徵收違法定讞,苗栗縣政府及內政部應面對事實,負起責任,完整歸還人民之土地。

2. 徵收處分既已撤銷,內政部及苗栗縣政府應有回復原狀之義務,將人民之家園原地原屋重建。

3. 大埔4戶因不法行政行為蒙受重大損失,國家應負起賠償之責任。

4. 立即重啟《土地徵收條例》之修法,徹底遏止全台土地濫徵亂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埔張森文逝世周年 各地自救會聲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