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 讓我「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 家扶兒童電腦專班交出漂亮成績單

文字-A A +A

由巨匠電腦啟動,結合家扶基金會及宏碁電腦等單位的「點亮希望育見未來」公益活動三年有成,3000位貧困孩子獲得電腦課程學習的機會,透過這項計畫,真正幫助弱勢學生擺脫「數位落差」,迎向全球e化的競爭與挑戰。三年來,巨匠電腦贊助市值約一億元的電腦學習課程,受惠的家扶孩子所獲得的遠超過一億元價值的學習成果,因為有機會跟一般孩子接受電腦學習,他們所展現出來的自信及向上的動力,超乎我們想像!巨匠電腦承諾將持續「點亮希望育見未來」,而企業社會責任的堅持的成果,也在1122日的基隆分校結業式中展現。

照片說明:基隆家扶林夢萍主任(最右)代表致贈感謝狀予巨匠電腦行銷處蔡淑惠經理(最左)

小恩就讀國小五年級,雙親因故離異,由母親獨力扶養三名子女,生活及教育費用繁重的壓力,母親僅求一家三餐的溫飽,無力再顧及孩子們額外的教育支出。在目前許多孩子都已經把電腦當成日常用品的社會當中,小恩除了利用學校上課機會碰觸到電腦外,電腦的運用對他一直是相當的陌生的領域,也因為家中沒有電腦可以讓他有摸索的機會,小恩對於電腦並未展現積極的學習興趣。今年小恩在基隆家扶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參加巨匠電腦贊助的家扶兒童專班,學習美工網頁製作,包含了有Flash/PhotoImpact/Dreamweaver的部份,這些專業的電腦教育課程,讓小恩不但對電腦的世界大開眼界,更獲得美工網頁的啟蒙學習,這樣的動力讓小恩更積極的要熟習電腦操作的每一步驟,把握每一次的上課機會詢問老師不懂的地方。每每於課後,小恩跟家人分享課程所學,表達中所展現出的自信也讓母親甚為驕傲!

 

巨匠基隆分校舉辦家扶兒童電腦專班,在長達五個月的學習期間,每位家扶孩子都非常認真的學習,讓巨匠老師們感受到孩子們的努力、上進,也更賣力的教導,希望可以滿足弱勢孩子們有機會並積極學習的心理。每位家扶孩子們把握上電腦課程得每一分、每一秒,像強力海綿一樣努力的吸收著。經過這段不算短暫的學習時間,小恩在今日與另外10位家扶孩子在巨匠電腦基隆分校結業,在結業式中,家扶孩子們開心的亮出他們電腦創作作品,大家爭相展現自己所學,這些作品的呈現,也述說了孩子們感謝巨匠老師熱心教導,是巨匠送給弱勢孩子們最好的禮物,老師們很開心能親身見證小朋友們的學習與成長!


照片說明:巨匠基隆分校家扶兒童專班學生們開心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

 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證明企業對於社會團體的愛心不是短期性的,而是長時間的投入!在今日的結業式中,基隆家扶林夢萍主任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巨匠行銷部蔡淑惠經理,感謝企業長期扶幼的用心,也證明企業的付出不一定要是金錢,他可以是對弱勢兒童付出更多的關心及耐心的教導。在社會各界善心的幫助下,若每個弱勢學生能與一般孩子有同樣的機會,那學習一定不落人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因為有你 讓我「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 家扶兒童電腦專班交出漂亮成績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