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14-「聖誕活動,愛心分送」33名家扶孩童DIY手做薑餅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在花蓮永續發展中心辦理「聖誕活動,愛心分送~DIY體驗動手做」,社工老師、大專志工們帶著33位家扶孩童,DIY動手做薑餅屋,不僅增添聖誕佳節氣氛,也希望孩子們能自己完成心目中期待的屋子,透過動態及靜態的穿插遊戲,留下一個充滿愉快回憶的假日生活。

 活動由大專志工擔任帶領者及小隊輔,依序進行動態及靜態的闖關活動及戶外活動,也以「聖誕餅乾盒」、「馴鹿哪裡去」等聖誕節相關名詞做為關卡名稱,先讓孩子們彼此熟悉及認識,最後進行DIY薑餅屋,讓他們自由發揮創作,期待能給孩子更多快樂及學習機會,過一個最特別、最溫暖的聖誕節。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機構所服務的弱勢家庭中,以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兩種型態的家庭最多,大多數家長必須忙於工作,導致孩子得負起處理家務、照顧年幼弟妹及生病的長輩等責任,無法像一般孩子享受正常的童年生活。

 家扶期盼透過各式的體驗活動及工作坊,讓孩子們有個放鬆的假日生活,單純地只當個孩子,並在活動中認識自己、自我成長。他也感謝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對於偏遠鄉鎮兒童的關懷,挹注經費協助此方案各項服務,讓孩子及其家庭獲得幫助。

 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自本月9日起開跑,目標籌募8000萬元以提供家扶基金會、兒福聯盟,專款專用於弱勢家庭兒童親職分擔服務方案及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加入募集行列,共同支持與關懷弱勢孩童,相關資訊請電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214-「聖誕活動,愛心分送」33名家扶孩童DIY手做薑餅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