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24-花蓮家扶中心「希望列車-無窮世代give me five」歲末慈幼聯歡活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在花崗山田徑場辦理102年「希望列車-無窮世代give me five」歲末慈幼聯歡活動,107個美食攤、商品攤、遊戲攤,販售琳瑯滿目的商品,一早便吸引眾多人潮前往搶購商品。

 花蓮縣長傅崐萁、花蓮市長田智宣、立委王廷升、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縣議員魏嘉賢等人與會,依序頒獎表揚熱心扶幼人士簡志豪與葉素月伉儷、友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展兒福有功人士鄭銘忠、王創益與高慧莉伉儷、張木瀧醫師,以及積極協助家扶活動的優良義工,包括廖季勤、彭偉旗、劉若筠、毛鈞平、蘇淑華、呂秋滿、蘇俐華、吳素琴、張鳳英、簡春香、曾桂美、吳美琳等十二人。

 與會貴賓不僅肯定花蓮家扶中心推動的兒少家庭扶助、兒少保護、寄養服務、保母托育等各項扶幼工作,也期盼花蓮鄉親共同關心貧困家庭,一起為花蓮的未來努力。

 在「希望列車-無窮世代give me five」聚焦活動中,王慶豐、蕭雄彰、魏嘉賢等人與民眾愛心接力,將貼有「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脫貧」五大需求標語的龍球傳至台上,並由5位家扶才藝隊小朋友在手掌看板上拼貼標語,象徵手中的資源流向需要的家庭中,讓哭臉轉為笑臉。

 家扶今年推動「Give me five!無窮世代」計畫,從基本的營養、健康、就學、就業、急難救助五大面向,即時給予實質幫助,專業服務的推行需要大眾不間斷的支持,期盼受扶助家庭在「give me five」的支持下度過難關並成長茁壯。

 王慶豐首先向現場出錢又出力的愛心攤商們致謝,他表示,花蓮家扶中心照顧一千五百戶家庭、超過三千名孩童,而一年服務需求金額高達兩億,期望藉由一年一度的歲末慈幼聯歡活動,凝聚更多有愛心的民眾一起來關懷弱勢,幫助這些受助家庭得以實踐夢想。

 接著舞台上一連串精彩表演,包括家扶跆拳才藝隊、希望學園歡樂組曲、佳佳魔術表演工作坊、化仁國小原民舞,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咪咪幼兒園、花蓮啟智學校國小部、富安姊妹會、萬大酵素花蓮教育中心等單位也熱情支援。

 不僅是台上表演節目精彩無比,台下攤位更是人山人海,除了有各式美食攤位外,現場還安排「棒球小神手」、「機靈小豬疊疊樂」、「閃靈快手」、「幼兒九宮格」等近十個遊戲攤,吸引大朋友、小朋友排隊參與。

 民眾拿著園遊券,完成一個四個遊戲攤、一個宣導攤關卡後,便能免費換取一個環保杯,許多孩子完成闖關後,仍意猶未盡的向家長表示想要再玩一次。

 花蓮縣世新大學校友會新任理事長辜耀增延續往年公益傳統,連續六年參與家扶中心慈幼聯歡活動,在前任理事長陳泰明的支持下,販售一百五十份兆豐農場鮮奶酪,活動開跑一小時便搶購一空,創下歷年來最快完售佳績,7500元義賣金全數捐出。

 辜耀增表示,世新校友會成立六年多來,年年參與家扶中心年度慈幼聯歡活動,平時也多次安排弱勢家庭親子到兆豐農場一日遊,或是捐贈免費文具、學用品等公益活動,讓校友會不只是聯誼,也同時落實公益,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劉嘉泰也特別到世新校友會攤位加油打氣,肯定校友們做公益的善舉。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由衷感謝社會各界對於家扶「希望列車-無窮世代give me five」歲末慈幼聯歡活動的支持與肯定,讓家扶能匯聚更多愛心人士的資源與力量,持續提供受助家庭完善的服務,期盼各界能將愛化為希望,延續這份溫暖,不間斷的支持花蓮家扶各項扶幼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124-花蓮家扶中心「希望列車-無窮世代give me five」歲末慈幼聯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