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客來台觀光 共創美好生活

文字-A A +A

高雄市鳳山社區大學102年秋季班公民素養週專題講座,10月31日在忠孝國中校區舉行,邀請臺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主講「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對台灣之影響」,現場出席100多位民眾,一起聆聽陸客來臺灣觀光的影響,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後的市場及商機。

吳副教授首先從近十年來臺旅客觀光目的別人次及佔比變化說明,政府致力觀光行銷宣傳及98年起陸續放寬大陸人民來台觀光限制、推動兩岸大三通及開放個人自由行,兩岸人民觀光交流往來愈加熱絡所致,同時也帶入不少觀光效益,其中最經典的例子是「陸客救活慈湖」!具有歷史意義,吸引較為年長的大陸觀光客參觀,滿足「懷舊」行程,也讓寧靜的慈湖瞬間爆紅,成為陸客最愛的景點之一。

另外,大家最關心未來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否會造成陸資來臺,投資在各旅行社,對臺灣旅行業者造成衝擊?答案是可以的,但政府為了怕對臺灣的旅行業者業績的影響,故目前只打算開放只有三家執照可以進來投資,不可以百分之百陸資,比例也不得超過50%;相對大陸給的「牛肉」,全面開放臺灣旅行業到大陸投資,而且在未來兩年後,還有可能把大陸旅客帶進臺灣。針對目前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對臺灣利益是較大的。

高雄社區大學學務非常繁榮,看得出市民們對於知識技能的精進。各社區大學舉辦公民素養週,來提升大家對社會經濟,不論是政策了解或是觀念建立的學習,同時也針對兩岸大陸政策與交流議題講座,深入民間,因了解而共創更美好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5.16

tuegj

加入時間: 2013.05.1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 共創美好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