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一定搞懂!全民保險未雨綢繆,算算老本有多少?

文字-A A +A

 

很多正在保勞保的朋友說:「國民年金與我何干?」但,失業的時候,國民年金就銜接上去,讓國民的時時刻刻都在社會保險體系的保障之中。但許多人也在最近有疑惑,到底是不是應該加入職業工會投保勞保,而不是就照著繳國民年金?可以這樣做嗎?這樣做差別在哪裡?另外,許多人關心的遺屬年金、特別族群的繳費與權益到底是如何規定?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Call In主題:

國民年金QA! 我有話要問! 

◎預定來賓:

*資深記者 洪素卿、

*國民年金推動聯盟成員 林綠紅、

*財經雜誌社長 林奇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uang335

請問你們現在還可以免費索取國民年金的DVD又或者我們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嗎?謝謝

Mosquito

你好!!現在還可以索取國民年金DVD嗎?謝謝!!

Jenny

請問你們現在還可以免費索取國民年金的DVD嗎?

LULU

您好,今日收到貴單位寄來的光碟,但看到上頭的郵票似乎不是敝人所擁有的,於是猜想自己當初寄出信封時是否忘了附回郵給貴單位@@?想必造成您們處理上的不便,真的非常抱歉。也非常感謝您們的貼心,讓民眾可以更認識國民年金及勞保年金的問題,感謝您們。:)

有話好說官網行政

請點選以下網址,可看這兩集的影片,每集切成六小段各十分鐘,上下兩集共12小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WVRtKCDPf28

由於下載本短片有技術門檻且不清楚,我們另提供這兩集的DVD索取,請附25元回郵信封(尺寸需可放入DVD大小),寄到台北市光復南路100號公視有話好說收即可!我們將在今天起兩週以內寄出DVD給您!有話好說謝謝您的配合與支持!

劉

年金的精神,如果我的認知沒有錯的話,應該是在老年之後每月都有錢可以領。參加軍保、勞保、公教保、農保、國民年金者,都有年金,但是私立學校的教職員,雖然是公教保,但是沒有月退制(沒有年金),目前退休金只能一次領。
看起來目前的設計,全國只有私校教職員沒有年金,不了解年金制度在設計時有沒有考慮到一部分。可否請主持人可以就這一部分提出討論和說明。

陳信聰

您好,有關這兩天節目全部內容,可於本網頁之錄影回顧觀看(七日內)。

另外這兩天我們也會把國民年金的節目內容放上youtube等網路,請上網瀏覽,但因兩小時節目檔案實在太大,恐無法提供下載。請見諒。

另若年長者不喜歡看電腦,還是請您來信索取DVD,這樣年長者可以看電視,這樣對長者應該比較方便。

若有任何建議,還請不吝指教。

再次感謝

陳信聰敬上

陳信聰

您好:
謝謝您對有話好說的支持。

若您需要10月1日及10月2日本節目之[勞保及國民年金專輯]節目DVD以及勞保局所提供之小冊子。

請您附回郵信封(請將25元郵票貼在長24cm 寬19cm,B5大小信封,必須比光碟片大,一般信封不行,並寫清楚上您的郵遞區號、地址及收件人姓名。然後折疊裝在另一個一般信封內。千萬不要放現金!!)

將此信封寄至
106 台北市光復南路100號 公視「有話好說」收。

本節目會儘快寄送給您。

再次感謝您。
敬祝順心、健康
節目製作人 陳信聰敬上

小佩

很感謝「有話好說」要將這兩天的節目做成DVD提供給觀眾朋友,請問可以上傳到網頁讓民眾直接下載嗎?謝謝!!

V小姐

我想請問要將內附25元回郵信封寄到哪?

另外 回郵信封大概要多大(長?寬?)

感謝^^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民年金一定搞懂!全民保險未雨綢繆,算算老本有多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