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甩的奇蹟讀後感

文字-A A +A

本文同時刊載於 程式設計人手札創業甘苦談醫食同源

梅門的諸位師兄師姊,原本就偶而在深夜來到小店,吃吃天然的素食美味小吃,後來承蒙李鳳山老師的幫忙,我的小孩也進入梅門練習平甩的功法,現在過了兩個月,原本的自閉和過動的傾向,在換了一個環境之後,他好轉了許多,與人互動的狀況比起當初好了許多,這是我自己小孩的實例驗證。

這本平甩功,一開始就把練氣的理由說出來,就在於練習呼吸的這一口氣。好的氣功就是深度呼吸的運動,能讓人充份的放鬆,不斷的修行,才能養生。要想要把身體練好,除了練功之外,還得有其他得做的要件。

師父對於治病養生提出了三個要件,『練功、吃素、發大願』,希望每位弟子都能夠達成這三個要件,練功學習不是僅僅為了自己,在身體強健之後更要服務大眾。這樣身體的疾病才能真正的去除。

唐代孫思邈《千金要方‧論診候第四》在書中記載:「古人善為醫者,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若不加心用意,於事混淆,即病者難以救矣。」,師父的用心在於,他不僅能醫已病,更能進一步醫未病,希望在疾病未發之前,就調養身體,讓病痛遠離。我想這就是上醫之道吧。

當然有些人也會以某些人也練了這些甩手功法,但是後來還是去世了,所有的功法都不是萬靈丹,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只是你去世時,希望全身器官都衰竭,一身病痛的離開,還是有尊嚴的離開。就算是佛陀在肉身之時,仍不免一死,又何況是我們呢?

書中有介紹平甩功的功法,及因為練習平甩功而得到新生命的師兄師姐們的心路歷程,我想是很適合現在仍被癌症、糖尿病、心臟病、自閉症、過動症或過敏症等慢性病困擾的人閱讀。

李鳳山老師的言行讓我想起了禪宗的達摩祖師,『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師父也是覺得其實治病的法門就是靠自己,只有自己勤練,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感謝天地有情萬物,找回真正的自我,才能真正得道。要能道濟眾生,才能感動天地。

師父有句名言『奇蹟是獻給相信的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想也是希望相信的人透過力行這樣平實的練功法門,來改變相信這些人,再透過這些人,把同樣的理念傳播出去,也才能從文化上來真正實現大同世界。

你可以從博客來選購 平甩功平甩的震憾

這兩本書隨書都有附贈 VCD/DVD,你也可以看看書中的人的說法。

梅門一氣養生的網站在 梅門官方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GS

平甩功是李老師養生氣功最基本的功法,一般而言,練功時不建議你看電視,因為會分心,讓自己的動作不自然,無法真正的讓身心放鬆。

關於飛蚊症,你可以參考李老師日前介紹的另一個功法"導氣渡神", 有興趣還是來到梅門道場多請教資深的師兄師姐 http://www.pts.org.tw/php/html/twlive/new_main_view.php?TWENO=124&TLENO=...

朱朱

請問平甩功對飛蚊症是否可改善0又甩手時可以看電視嗎?

1

加入時間: 2008.08.11

CGS

加入時間: 2008.08.11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梅門 12/27 平甩功普傳及養生餐廳新訊

2009-12-23
瀏覽:
7,215
推:
7
回應:
0

主流媒體的公民記者網站

2009-12-15
瀏覽:
4,982
推:
2
回應:
3

『人和宗教』簡略介紹

2009-12-15
瀏覽:
3,667
推:
3
回應:
2

抗氧化物的奇蹟[The Antioxidant Miracle]書摘及讀後感

2009-12-02
瀏覽:
10,180
推:
2
回應:
0

景美景行公園園遊會

2009-11-26
瀏覽:
4,934
推:
1
回應:
1

高尚─李欽聃墨韻大展側記

2009-11-24
瀏覽:
4,454
推:
1
回應:
0

常規醫學無法解釋的病人─內在的療癒力量

2009-11-10
瀏覽:
3,553
推:
1
回應:
2

11/01 我愛棒球遊行到體委會(下)

2009-11-05
瀏覽:
4,024
推:
1
回應:
1

11/01 我愛棒球遊行到體委會(上)

2009-11-05
瀏覽:
3,483
推:
1
回應:
2

生命中的轉折─我的小孩浚平

2009-11-02
瀏覽:
3,646
推:
1
回應:
0

平甩的奇蹟讀後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