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樂生捷運通樹林 廖本煙立委提案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廖本煙立委(當過樹林鎮長、資深立委)仔細推敲評估後,做些修正調整,並正式在5月29日立法院院會提出「捷運新莊線延伸至樹林三俊、光武、中正大案站;並提輔助機廠替代原新莊機廠所需空間」之替代方案。這個方案同時獲得立法院內超過三十位立委連署支持,可行性很高。

*樂生捷運通樹林*   *廖本煙立委提案*

* 千呼萬喚始出來!*

新聞稿:漢生人權法案推動聯盟,滬尾文工作室

聯絡人:0917998098紀榮達

4月26日,文建會樂生保存技術提報人,文史專家紀榮達及台大城鄉賴澤君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樂生捷運通樹林》《樂生捷運通桃園》《樂生捷運地下化》等拼捷運,樂生存,新樹桃共榮的願景技劃。並以書面及相關捷運局的報告佐證分別拜訪廖本煙、林郁方、張志雄立委等立委並傳真多位桃園立委說明,始得樂生捷運可以帶動新樹桃等地的評估,亦倍受關心樂生古蹟的各界期待。

樂生捷運通樹林方案,原本民間已經以為立委根本怕事不願意認真評估,而放棄追蹤,沒想到,昨天意外地知道,廖本煙立委(當過樹林鎮長、資深立委)仔細推敲評估後做些修正調整,並正式在5月29日立法院院會提出「捷運新莊線延伸至樹林三俊、光武、中正大案站;並提輔助機廠替代原新莊機廠所需空間」之替代方案。這個方案同時獲得立法院內超過三十位立委連署支持,可行性很高。

昨天媒體報導,捷運局探勘圖,據專家指出,一旦開挖,水位將高達7層樓高,錯估地下水、加上樂生院整區院在新莊逆斷層擾動帶之上,一但機廠開始動工開挖,地下水湧泉,樂生院全區沉陷,極有可能造成樂生院古蹟建築,全區性的危害。

因此廖本煙立委所提的這項提案真正有可能幫樂生機廠未來動工,可能造成的種種危機解除;同時解決樹林人盼不到萬大捷運線的問題,真正是「捷運、古蹟、地方」三贏的方案。

聽說今天5月30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議。所有關心的民眾應該會相當注意吳主委裁奪的睿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聞稿] 樂生捷運通樹林 廖本煙立委提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