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乾邀您一起與家扶基金會擔任保護兒童的好鄰居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您知道嗎?

有一群躲在角落裡,弱小受創且滿懷困惑的孩子,總沉默不語,

有一群終日生活在尖聲叫罵中、顫抖驚嚇且傷心?望的孩子,

因有您的幫助得以重燃生命的希望 

「我是小銘,今年剛上小學一年級。我以為像我這個年紀的小孩,會有個快樂的童年但我沒有!因為我爸爸長期失業,總是待在家裡喝酒喝的醉醺醺。沒錢了,就跟只靠送報紙撐起一家經濟的媽媽要錢;如果要不到錢,就會動手打媽媽;有時候連我也常常挨打。每次上學,我都只能穿長袖的衣服遮住傷痕。」 

「有一次,學校老師關心我,問我為什麼總是穿著長袖衣服。當老師把手舉高要去開電風扇時,我以為老師要打我,我嚇得馬上大哭,老師馬上安慰我,還說要到家裡來做家庭訪問,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師說,更不知道怎麼跟爸爸媽媽講。」 

Those hiding in a corner,

Small and weak, hurt and confused,

Need not to speak, but you hear them aloud.

Those living in screams and shouts,Trembling and frightened, sad and despaired,

Will regain the hope in their lives because of your help.

兒童保護工作急需全民努力

上述的案例故事,時常發生在你我的家庭四週。因為不同的因素,若大人們遭受問題而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或壓力時,孩子們可能就變成代罪羔羊,承受身體的傷痛,甚至還失去寶貴的生命。家扶基金會為了幫助國人解決家庭暴力的發生,自1987年起就開始致力於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幫助逾1.5萬名的受虐兒童。然而根據內政部的資料顯示,96年受虐兒童少年人數為:13,566人,比起95年的受虐人數10,093人又增加了不少。為了降低兒童虐待事件的發生,家扶基金會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努力,適時給予有需要的兒童與家庭協助與關懷,將可給他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兒童虐待的類型 / 發生兒虐事件的可能原因 

 兒童虐待的類型: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嚴重疏忽    發生兒虐事件的可能原因:缺乏親職知識、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情緒不穩定、貧困、酗酒、失業、偏差行為、智能障礙、情緒障礙、不被期望下出生 

家扶基金會提供的協助

家扶基金會針對受虐兒童或施虐者,會依他們實際的情況與需求提供下列的服務:

1.緊急保護安置服務

2.家庭處遇服務及長期追蹤輔導服務

3.生活照顧服務

4.醫療協助服務

5.心理創傷復原服務

6.親職教育服務

7.諮詢及法律服務

8.預防宣導教育服務 

什麼是『保護兒童好鄰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ois

主動關心身邊的兒童青少年
我們的舉手之勞可能影響他們一生!!
真的很急著跟大家分享有關於兒童虐待的知識,
這裡推薦一個線上課程
http://eclassroom.nhri.org.tw
是國衛院辦的,我上了覺得很感動也多了很多兒童受虐的知識
希望大家都來看看~~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郭子乾邀您一起與家扶基金會擔任保護兒童的好鄰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