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師陪中心 七美海角樂園童樂趣 夏令營 山海呼喚 視訊交流

文字-A A +A

 (中正大學的師培生教導孩子製作水火箭,體驗科學知識)

今夏七美很熱鬧, 7月5日到10日國立中正大學首度跨海到離島七美鄉舉辦「中正七美攜手行,海角樂園童樂趣」夏令營,在七美鄉雙湖國小及七美國中舉辦各三天的營隊活動,除了帶給50多位國中、小學生品德教育、兒童地理、科學探究等課程外,更帶給他們足球、足壘球等不一樣的體育課程體驗,以有趣的活動內容帶給七美鄉的學生一個充滿活力的夏天。

  夏令營隊由中正大學師培中心林永豐主任帶領,參與的19位師資培育學生準老師們,不僅為學生們準備科學的水火箭、具環保意識的帆船勞作製作、認識多元文化的地理課程等,更特別的是「山與海的呼喚」-讓七美的學生與嘉義縣阿里山的隙頂國小、嘉義市民生國中的同學們透過視訊交流的方式,即時同步互動,介紹彼此家鄉與學校的特色,讓生活在山上與海邊不同環境的學生們有知性與感性的交流。
 
   視訊課程活動中,激盪出許多有趣的問答,如「你們每天都騎山豬上學嗎?」、「你們有麥當勞吃嗎?」、「我們七美沒有紅綠燈,你們有嗎?」,雖然感到離島和山區孩子天真無邪的文化差異,卻顯現出另一段認知的落差。

    另外還有K歌明星夢、同心協力、大地遊戲等團康活動。學生最愛的黃金右腳、少林足球等足球活動,由高人氣的K明老師帶領同學們從巴西操到傳球、運球等在球場上奔馳。活動期間又免費提供豐盛的午餐及結業式時給予獎品及結業證書讓學生滿載而歸。
 

(國手級的K明足球老師,在七美國中足球場進行一場廝殺)

   提供場地課輔及夏令營活動的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說,歡迎中正大學師培中心的準老師們來到七美,讓這些修習學程的大學在校同學,提早體驗偏鄉孩童的學習與文化的差異,是進入未來教育職場的最佳媒介,七美美麗的海洋文化、地質景觀,都是七美孩子可以和準老師們交流的極佳場域,也可以知道偏鄉的孩子需要什麼,七美孩子所擁有的是都市沒有的樂天學習環境。

  昨日活動尾聲,「謝謝老師這段時間的照顧」、「踢足球、水火箭真的很好玩」、「希望還有機會再見面」…,參加活動的雙湖、七美國小與七美國中同學紛紛這麼對老師說,並且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參加這樣的營隊。同樣地,辦理活動的中正大學師生們感受到同學們的活力,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來到美麗的七美,辦理這樣的活動,貢獻所學。

(雙湖國小的課程活動中 孩子熱烈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5.28

南海旅人

加入時間: 2011.05.28
25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6

體驗澎湖傳統抱墩捕魚 鎮海國中傳承漁村文史

2021-09-09
瀏覽:
5,365
推:
12
回應:
0
0:23
2:24

隱身北投街區50年的傳統機車快遞

2021-04-26
瀏覽:
3,406
推:
9
回應:
0
7:07

鎮海國中香江帆訓 追夢造舟揚帆鎮海啟航

2019-03-11
瀏覽:
3,547
推:
1
回應:
1

尋找失落的南方四島 七美教育會探訪離島淨土

2014-06-08
瀏覽:
4,212
推:
34
回應:
0
0:56

七美囝仔的夢想舞台 破繭成蝶的圓夢旅程

2013-06-05
瀏覽:
3,655
推:
6
回應:
3

中正師陪中心 七美海角樂園童樂趣 夏令營 山海呼喚 視訊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