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小三生舊衣廢紙手作鬼滅蝴蝶忍外套 網讚

嵌入:
文字-A A +A

防疫期間孩子沒處去,家長如何陪孩子度過停課不停學的日子,煞費苦心。

兩位各就讀小學中低年級的姊妹花,就利用在家停課不停學的日子,在媽媽的陪同下利用家裡不要的舊衣物和廢瓦楞紙箱,製作日本動畫鬼滅之刃cosplay的蝴蝶忍外套。

小孩的媽媽吳小姐說,大女兒提出想購買蝴蝶忍外套的要求,媽媽認為這件外套不實用,只得當擺飾用,便跟孩子興起了自己製作的念頭,也可培養孩子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吳小姐說,孩子本身就喜歡塗塗畫畫、拿剪刀和紙做一些玩具,想說隨口刺激一下,你自己做啊,你這麼厲害,想不到,這兩個姊妹花就這樣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做出來了三件外套,包括蝴蝶忍外套、香奈乎披風等,媽媽將他們的成果發步到網路,竟引來網友狂按讚,直誇孩子的手藝巧奪天工,有網友說,太有才,設計師界未來的明星,真的可以從小培養;也有網友留言說,媽媽的激將法太厲害;更有網友說,居家自主學習美勞課,國小超前部署版。

媽媽說,爸爸提供了幾件要回收的舊衣(兩件深藍色的polo衫、一件白色polo衫、一件白色內衣和一件粉紫色的襯衫);小孩利用他的提供材料,還有幫忙手縫某些小地方,小孩只利用剪刀、膠帶、畫筆剪剪貼貼,髮飾用拼豆完成。就成了她的鬼滅cosplay了。

除了衣服,動畫電影內的配件也不隨便,包括拼豆髮飾、附刀鞘的鬼滅之刃小刀,香奈乎披風,綁腿等等,就讀小三的姊姊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有些甚至沒看圖就做出來了,媽媽也暗自讚嘆,默默覺得她真的好厲害。便將這段製作過程成果和照片貼上臉書,引來網友直說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5.28

南海旅人

加入時間: 2011.05.28
25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停課不停學 小三生舊衣廢紙手作鬼滅蝴蝶忍外套 網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