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勇士挺進史瓦濟蘭 助世界貧童健康長大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勇士挺進史瓦濟蘭 助世界貧童健康長大
林柏榕董事長親自授旗 祝福一路順風

2011年底家扶基金會透過國內NGO幹部赴海外國際非政府組織實習的機會,前往當時全球國民平均壽命最短(31.99歲)的非洲南部國家史瓦濟蘭王國參訪,發現當地貧窮、失業問題嚴重,導致兒童的健康、營養、衛生也甚為堪慮,為深入了解史瓦濟蘭弱勢兒少的問題與需求,家扶基金會於今(20)日再度派蔡哲瑋和鍾澤胤二位社工員前往史瓦濟蘭,與當地的教會合作,期待透過實地查訪評估,瞭解當地弱勢兒少生活現況,以作為未來家扶進行國外援助工作規劃之參考。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親自授旗且特別準備紅包鼓勵兩位勇敢的家扶勇士並表示:家扶至今已邁入第63年,從早期接受美國及加拿大的援助,如今行有餘力而能回饋國際,幫助世界角落貧窮弱勢的孩子,是家扶一直盼望的目標與願景,相信這些小愛匯聚的大愛,將能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不可小覷的力量。

史瓦濟蘭(Swaziland)位於非洲內陸東南部的中低收入國家,城鄉差距大,有 43%的人口長期處於貧窮狀態,全國更有約69%的人口一天賺不到一美元,此外,當地愛滋病盛行,每4個人中只有一人可活至40歲,愛滋病毒在嬰幼兒身上蔓延得非常快,倘若不加以治療有1/3的孩子無法度過1歲生日,半數則在2歲前就不幸夭折了,即使倖存也會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有鑑於此,家扶自2012年2月開始與當地的史瓦濟蘭改革教會合作,針對落後的Matsajeni、Dwaleni及Big Bend三個地區設立廚房,請專業營養師設計最適合學齡前兒童的菜單,目前已提供175位貧困兒童一週五天免費午餐的營養補給服務,這些孩子原本因營養不良頭髮顏色較淡,如今他們已逐漸改善使髮色呈現較深色的健康狀態,此外,更於Matsanjeni的社區關懷據點設立供水站以解決當地缺乏水資源的問題與困境。
即將前往史瓦濟蘭的28歲社工員蔡哲瑋感動的表示:「終於有機會可以完成埋藏在心底已久的心願!雖不是去先進國家,為的也不是玩樂,但對我來說是一種使命,不為什麼,只是為了要Do real something!」去年為了計劃史瓦濟蘭的服務,他已多次與當地相關單位聯繫並提出協助計畫,一年後的今天在家扶基金會的支持下終於有機會踏上那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期許自己能將社工的專業與基督的愛心帶到史瓦濟蘭,幫助弱勢兒少改變貧窮的宿命。另一位外派的30歲社工員鍾澤胤表示:「在家扶服務近五年的時間,讓我學習從助人過程中看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我要繼續接受挑戰,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兩位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家扶勇士,如今將一同踏上另一段助人的冒險旅程,期待透過深入的實地考察,評估未來家扶在當地立案與設立服務據點之可行性,以幫助世界貧童改善營養與醫療,讓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勇士挺進史瓦濟蘭 助世界貧童健康長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