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元性別共舞─南方酷兒舞會

文字-A A +A

QinS是南方酷兒同志舞會(Queer in South)的簡稱,今年已邁入第四屆,由成功大學的性/別社團─TO‧拉酷社主導舉辦。

TO‧拉酷社社長小惠回憶,記得去年的第三屆同志舞會舉辦前夕,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宿舍某一層樓,舞會海報遭到不明人士撕毀。也許只是無聊的學生隨手破壞;也許是厭惡同志(恐同,Homophobia)。無論如何,此舉動仍打擊到辛苦籌辦舞會的我們,最後由舞會的副召集人用膠帶和OK繃帶貼回去,以示我們重新拾回信心,絕不輕易低頭。

今年的舞會舉辦時間於05 / 25,而母親節前夕──05 / 10晚上,工作人員仍在學校辛苦地張貼海報。據工作人員描述:「當我在貼海報時,突然瞥見一家人走來,露出不友善的表情,一旁丈夫甚至對老婆說:『別看那些死同性戀……。』。在這一段時間,我被很多人關注,也被很多人指指點點。」顯然的,我們的性/別教育仍須加強,以打造一個尊重多元的社會。

此屆QinS舞會活動的主題是「幻象同色」。在宣傳影片中,兩名男/女同性戀面著面具,隱藏同性戀的身份認同,甚至排擠具有陰柔氣質的男同性戀,藉由排擠「娘砲」的舉動,來證明自己並非同性戀。影片表達了許多同志現實生活的遭遇,期盼有那麼一天,同志可以拿下面具,以最真實的面貌勇敢地生活,也勇敢而自在地做自己。

QinS舞會以服務南部同志族群為主,打造一個性別友善的空間,不管是男同志(Gay)、女同志(Lesbian)、跨性別(Transgender)、雙性戀(Bisexual),或者是願意支持的直同志朋友(tongzhi-friendly Straight;認同同志族群的異性戀者)都可以參加。許多舞會,存在異性戀預設的觀點:認為男性要和女性共舞,而同性共舞往往受到異樣眼光。這場由性/別社團主導的舞會,就是想打破以異性戀為主體的價值觀。在舞會當中,你/妳可以認識不同生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的人,不必害怕別人的眼光,盡情享受舞會的樂趣,和多元性別共舞。

 

 

活動相關連結:

宣傳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g0oV9PXbw&feature=youtu.be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4thQin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1.07

where

加入時間: 2013.01.07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多元家庭,實踐婚姻平權─同志婚姻篇

2013-01-12
瀏覽:
5,206
推:
10
回應:
1

打造同志友善環境,從認識開始

2013-01-10
瀏覽:
1,693
推:
2
回應:
0

台灣歌謠風華再現,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2013-01-10
瀏覽:
1,551
推:
1
回應:
0
5:30

美麗灣開發案概略整理

2013-01-08
瀏覽:
9,452
推:
15
回應:
3

與多元性別共舞─南方酷兒舞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