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米之神」Day​cha先生在羅東一席​話

文字-A A +A

2013.2.8

感謝陳瑞芳小姐翻譯

我相信我來到這個地球上有很多「世」,其中一定有好多世我當過中國人,因為那感覺非常熟悉,在這一世我是半個中國人。我原來的家族姓是「李」,李在中國是一個大姓,老子也是姓李,老子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我很高興我也姓李, 因為我也是中國人,所以才會來到台灣,我相信我還會來許多次。

因為我是一個佛教徒,台灣有很多人也是佛教徒,我相信在未來的路上有許多可以彼此互相學習的地方. 我一直從事稻米的研究, 台灣也種很多的水稻,我相信我們都是米之神的孩子,不論是臺灣人或佛教徒, 我們都是米之神 Mother Rice 的子女,今日我們會聚在這裡,不是意外,也不是巧合,每件事都有它的因緣,我相信我們有很深的緣份,讓我們這一世成為在一起學習,一起工作的靈魂伙伴, 一起合作、一起推動KKF自然農法。在泰國的佛教徒相信,在這一世會聚在一起,互相學習,一起工作的夥伴,在很多的前世裡,我們都曾經是在一起工作和學習的夥伴,是因使命「mission」而聚集,因此在這一世我們有緣分又聚在一起,為推動KKF自然農法,朝這個方向在努力,一起完成我們在地球的使命。

當我們在這一世有這個因緣聚在一起,是為了完成更長遠的目標"人類美好的未來"「good things」,不是為「我們自己」,而是為了「我們的國家」 及「我們的大自然」,基於這樣的"人類美好未來"的更高目標的「good things」,我們才會聚在一起成為工作夥伴。

我相信每個人出生到這一世一定有他的使命,當一個人的肉體離開這個世界後,進入一個所謂的涅槃,在這個最高層次不需再去輪迴,如果在這一世的使命沒完成,就會不斷的輪迴,直到你完成在地球上的人生課題。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並不是孤獨一個人在走,我們一起工作一起學習,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時,會在"涅槃"相遇(彿教用語,清空寂靜,煩惱不現,眾苦永寂,具有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的中道體性意義,即成佛),沒有世間束縛、靈魂自由快樂地聚在一起。

我的人生目標,最終就是要達到”涅盤”,每個人也都要走到”涅槃”的境界,在朝向這個人生終極目標的路上,我們能走在一起是比孤單的一個人在走更好, 時間是無限的,每個人的靈魂最終都會走到”涅盤”,不論在這一世或經過好幾世、早到或晚到,我們都會在那兒相遇,泰國的彿教教義和臺灣的有一些不同, 彿陀不願獨自証得”涅盤”,而留下眾生為不得悟而苦,因此佛陀要幫助世上的眾生都進入”涅盤” ,衪最後才願入”涅盤”成佛。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應有一個信念,每個人都應以慈悲心幫助他人,適時的給予一些激勵、一些教導、一些扶持,這樣的人我們就稱他為菩薩,像觀音就是慈悲的菩薩,我們有很多美好的思想承傳,泰國和中國有同樣的文化,大部分是佛教徒,堅信每個人的”良善的意圖”,可以共同讓世界達到很好的境界,我們應保有這些良善的文化承傳,勿執迷於金錢、科技、流行、新思潮、物質的追求,而失去自己,這些都是幻象。我們可以使用高科技及產品,但勿迷戀,我們應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要超越無明、抱怨、金錢、權力、科技、流行與物質的誘惑, 不斷精進走在正確的路上,人生有限,每個人的進程不同,最後會到達精神層次較高的目標。

新年後我將回到泰國,也許在這一世我們不再相遇,但我相信未來將會再見,我不耽心, 因時間是無限的,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各自努力,會越來越快,越做越好,向上提升,如果我們都在作相同理念的事,都在為人類最高的福址努力,我們仍會相遇的,在最終涅盤的境界,已完成了我們的人生使命!

Jane 向我提過, KKF農法在台灣有3年的實作計畫,現在已是第2年了, KKF 自然農法的技術,在臺灣是成功的,尤其是在邱錦和老師帶領下微生物菌的製作已很成功,甚至做得比我還好,未來不論我在不在台灣,即使我沒有再來台灣,你們也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我知道”KKF 自然農法在臺推廣計畫”是成功的! (瑞芳補充,戴查還會再來台灣很多次!)

我從大自然裡學得這個自然農法,你們一樣也可從大自然學習,台灣有很好的自然條件,有原始森林、山、海和泉水,很容易運用現有的大自然去學習,只要去保護大自然,不要破壞它,從大自然去學習自然法則, 你會很容易學得, 並且做的比我成功!

身為擁有7000多年文化的中國人值得驕傲,東方的文明要領先西方的文明更長遠,不要迷失在西方文明及科技,西方文明很先進但不是很有智慧, 我們要重視自己傳統文化的根源及承傳,承傳老祖先的文化與智慧,來開創歷史,我們應引以為傲! 當你寫中國字時,中國字來自圖像的象形文字,你可感受到優美、淵博的歷史,像化石一樣有價值,看到一種圖畫文化內涵及精神層面。這和埃及的象形,符號文字有很大的不同。

我有很多話要說,但今天這樣就夠了,最後,我很高興來到這裡,與你們認識, 謝謝你們來聽我的課,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再見面,不用等到最終的”涅槃” , 就會再相見,我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會學得KKF的技術,而且會學得比我更好, 將來我還要向你們學習!

 

2013『KKF泰國米之神基金會』自然農法推廣計畫(羅東場)06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EG07AowMM

14分50秒後是Daycha 先生說的一席話. 謝謝Ryo163的記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9.12

林如貞

加入時間: 2008.09.12
1,626則報導
15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價使命自覺」三代同樂插秧趣

2024-04-16
瀏覽:
708
推:
0
回應:
0

「打造蝴蝶樂園」李榮宗老師

2024-04-11
瀏覽:
2,966
推:
11
回應:
0

台南秈18三星柯林栽種第四年

2024-04-03
瀏覽:
3,579
推:
0
回應:
0

辦活動適合~好吃台南秈18糙米紅豆糕

2024-04-02
瀏覽:
3,948
推:
7
回應:
0

小朋友一掃而空的台南秈18地瓜煎餅

2024-03-27
瀏覽:
3,964
推:
16
回應:
0

hosting Japanese Ayumi and Hinata~すこい Yangmingshan Terraces

2024-03-26
瀏覽:
3,280
推:
10
回應:
0

Expressing gratitude for hosting Japanese Ayumi and Hinata

2024-03-26
瀏覽:
3,035
推:
0
回應:
0

打造台南菁寮桃花源~楊智謀夫妻

2024-03-20
瀏覽:
5,182
推:
51
回應:
0

2024台大農場百年祭天插秧

2024-03-19
瀏覽:
3,215
推:
0
回應:
0

「泰國米之神」Day​cha先生在羅東一席​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