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點亮弱勢孩童希望!

文字-A A +A

28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圓滿成功  義賣所得全數幫助弱勢兒童

為響應第28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7家分行與全省各家扶中心於今日(2月26日)同步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每件都滿載捐贈者滿滿的溫暖,因為這份善心,也讓現場的活動更加熱烈,義賣所得高達1,751萬元,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辜仲諒與金控、銀行長官親自主持首賣商品競標,共同為全國愛心義賣會揭開序幕。拍賣商品為本屆點火受贈單位之一: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提供之原住民手工木雕掛飾一對。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邁入第10年,今年持續幫助承擔家務的「早熟小大人」。這群孩子放學後必須面對洗衣、煮飯、指導弟妹功課、處理手足衝突、協助家人生活自理、就醫、打針等工作,期盼社會大眾的愛心投入,減輕孩子們的負擔。

中國信託台北總行義賣活動今年以「用愛,點亮弱勢孩童希望」為主題,邀請每一位大好人捐出個人物品響應愛心義賣。受贈社福機構代表家扶基金會捐出象徵吉祥的雕刻品「生生不息‧排灣族手工木雕」,是由接受點火捐款所扶助的何爸爸所製作,以1萬元起標,最後由中信銀行東南亞區法金事業處處長施景富以25萬元標下。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此藝術品為排灣族族人的一項傳統,若家中有新生兒出生,將請工藝師雕刻木雕湯匙分送給該家親友及部落族人,象徵又誕生了一名大家將共同撫養、教育的孩子,與族人分享其喜悅,讓新生兒在眾人的祝福下,平安、快樂的成長,更代表著部落對得標者「生生不息」的祝福以及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展現。另邀請家扶愛心小舖及信扶專案的創業家庭也來到現場義賣商品,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努力,為募款帶出好成績,持續幫助更多弱勢孩童與家庭獲得更妥善的照顧,讓他們早日實現脫離貧窮的夢想。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向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以及所有捐贈物資的好心人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的付出,執行長也呼籲大眾踴躍捐款,一百元不嫌少,家扶將仔細並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依據所扶助的家庭狀況、家中成員的年齡及體力、兒童承擔家務之負荷等,給予孩子最適切的補助與協助,並將每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功效,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一步步實現脫貧、圓夢的機會。

第28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2年3月11日截止,預計籌募8,000萬元幫助弱勢家庭,中國信託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踴躍響應愛心募款運動,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學童早日脫離貧窮,讓他們擁有光明與希望的未來,有意捐款的民眾可撥24小時免付費捐款專線0800-001-100,或上網http://www.chinatrust.org.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點亮弱勢孩童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