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 小愛集大愛 資助730位家扶孩子安心上學

文字-A A +A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今日上午在台南市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感恩的助學茶會,總共頒發了六佰伍拾萬元的獎助學金,共幫助了730位中心扶助的國中小、高中職、大專學生得以順利的升學。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出席勉勵青年朋友應正向看待「教育脫貧」,並把握當下努力學習,他更以自身走過貧窮的心路歷程為弱勢孩子加油打氣。而吳敦義副總統夫人蔡令怡、佳里的黃慶堂區長、蔡秋蘭市議員、大台南市婦女會鄭女勤理事長..等皆到場關心。


    北區家扶中心的扶幼主委吳慶堂贊助陽明醫學院的李佳儒7年70萬元的學費,目前三年級的李佳儒,雖來自弱勢家庭,但在吳慶堂主委的學費贊助下,除為自己累積了專業知識外,亦給了她勇敢築夢與追夢的勇氣,在去年暑假到大陸甘肅當志工服務,難得的是,同行的伙伴中有一位也同是家扶的孩子,他們一起實踐「人助、助人」的傳愛喜悅。
而在去年首推的「技職證照獎勵金」,積極的鼓勵孩子考取各項專業證照,以提高自我視野,增加就業競爭力,今年持續辦理,又有88名同學考取119張國家級證照,共發出14萬5千元的獎勵金,讓這群努力準備的家扶學子們感到非常開心。

住關廟的李玟娟,考取3張丙級證照獲5000元技職獎勵金,今年已經大四的玟娟從建築工程、幼兒保育到目前的生活應用與保健,雖然比別人花費了更多的時間,但在過程中找到自己對餐飲的興趣,她並不後悔,認為當人生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時,不能害怕;重要的是把握當下的興趣與機會放手努力的去學習。
另外,住在永康就讀台中體大的奕琵,母親因為車禍導致行動不便需仰賴助行器走路,也無法工作,在家扶中心提供助學金之後,才讓背負沈重負擔的媽媽可以喘一口氣,奕琵一度對於自己領受他人的捐款感到不好意思,但每學期的助學金的確讓母親的重擔得以減輕,奕琵除了用心準備課業,也積極參與中心的活動與課程,期許自己未來能投入教職,幫助更多的孩子。
 

今日的助學茶會中,臺灣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特地親臨現場,為受獎學生打氣加油,勉勵孩子們面對困難考驗時,應採取積極正向的態度,勇敢面對,勇於突破。周章欽檢察長也以景氣困境特別加碼到每期200萬元的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成為全國23個家扶中心的績優的「助學大使」。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感恩台南開基玉皇宮50萬、台北海悅廣告50萬、統昶行銷昶暉社30萬元、台南國際同濟會14萬1千元、來自25所的國小與幼兒園捐義賣所得、25場的郵局與社區義賣、剖350支的助學竹筒零錢…等,成功及時的成就助學傳愛的「愛心救火隊」。家扶中心則勉勵孩子應努力學業、端正品德與儉樸生活,日後長大應懂得回饋社會。而一群佳里展愛隊的志工則幫孩子料理可口的麵食,感恩的助學茶會在下午2點溫馨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 小愛集大愛 資助730位家扶孩子安心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