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華麗再現—走訪明華園

嵌入:
文字-A A +A

 11/17,三重市義天宮謝恩祈安五朝園醮大典盛大展開,一連三天皆邀請到明華園總團到場表演,亦廣邀鄉親們共襄盛舉。表演晚間七點才正式開始,但當日義天宮前空地早在五點多就有許多民眾到場占位,就是為了一睹明華園總團精采的表演。當晚在如雷的掌聲中,明華園總團的表演拉開了序幕,首先依照傳統先來了一段《扮仙》,為民眾們祈福,隨後便演出正戲《紅塵菩提》。

 

  戲中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挑大梁領銜出演趙武環一角,故事敘述當年大領南兩國在刀光劍影爭權奪土之戰中,王之妻呂惠嫻和狼后戰飛蓮皆身懷六甲,更於戰場中同時產下男嬰,亂戰之際王巧奪狼王之子宗武環,將其改姓趙,留之活命並撫養他長大,欲日後利用他攻打其生父。多年後狼后發現趙武環實為領南王子,遂身著縞衣素服親率大軍獻降,並奉還大城池,只為索回當年被擄的親生骨肉,然而當時趙武環沉迷權位不願返回祖國,幾經波折,最後他才明白親情、手足之可貴,終於放棄到手的王位,一家團圓。劇情扣人心弦、角色性格鮮明,演員的身段及高超的現場演出功力博得滿堂彩!

    大批慕名而來觀戲的人潮,也帶動了滾滾的錢潮,當日除了精采的戲曲表演,還有許多攤販聚集擺攤,廟前頓時形成了一個小型夜市,平時莊嚴肅穆的義天宮在喧天的鑼鼓下顯得熱鬧非凡!

    近年來,由於明華園致力於將科技創新的舞台燈光聲控技術融入傳統戲曲演出,讓沉寂多年的在地本土藝術-歌仔戲得以以全新的面貌再現,讓戲迷們體驗不同的傳統魅力,也將觀眾群擴及到新一代的年輕族群,絢爛的舞台效果吸引著一雙雙年輕的目光也來認識台灣傳統藝術之美。轉型大成功的明華園如今也已躍上國際舞臺,加入現代科技的全新表演形態深受國內外歡迎,科技的進步相對的不一定是傳統文化的式微,至此,明華園以努力成功地證明了!

記者 郭玟萱 蘇博駿 陳一凱 三重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v

您好 此則新聞充滿了許多的寓教於樂
能讓台灣自己的國寶能有更多人喜愛歐~~讚啦
ㄟㄟ~~不過孫小姐的腳色名字是""""趙武環"""不好意思

鬥牛

謝謝您的指教
讓我們發現大失誤
也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喔^3^

阿紫=)

玟萱好棒!架式十足=)

2

加入時間: 2012.09.22

鬥牛

加入時間: 2012.09.2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科技創新.華麗再現—走訪明華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