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眉冷對官僚指,不信公義喚不回,向勇士鍾裕淵致敬。

文字-A A +A

在臉書看到公民記者的轉載,很棒的文章,好奇寶寶我也要轉載

複製轉貼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的臉書:

馮賢 賢(臉書)

一年前的今天,我在公視的工作伙伴鍾裕淵離開了這個世界。
2008-2010,他擔任公視執行副總,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2009年,他負責督導的高雄世運,創下台灣電視史上最大規模運動賽事圓滿轉播的記錄,也為公視帶來驚人的行銷業績。
那一年,公視無論觀眾人數成長、收視時數增加、節目創新、金鐘獎得獎比例、財務績效都達歷史新高,至今沒被超越。
那一年,我和鍾裕淵的考績,被陳勝福等人在2010年9月18日的董事會評為「不適任」。剛發現罹患肺腺癌的鍾裕淵跟我一起被解聘。
回想起一件事,或許可以看出他「不適任」的端倪。

馬政府上台後,國家機器全面開動來整公視。新聞局、調查局、監察院(周陽山、馬秀如等)、立法院(洪秀柱、林益世等)輪番上陣,無盡騷擾。
2010年春,騷擾達到高峰。新聞局此時發函,叫公視去討論如何配合花博宣傳與上海世博報導。鍾裕淵代表公視去開會。
他發言說,公視節目無法配合政府宣傳,但若新聞局要為花博做政令宣導,可以公開招標。公視行銷部如認為可行,或可來參與投標代製宣傳影片等,但與公視節目無涉。至於上海世博,公視記者已經前去採訪,會根據新聞專業決定採訪內容,恕難配合。
除了「婉謝」扮演御用媒體角色外,鍾裕淵在會後還跟廣電處長何乃祺說,「處長,我跟您報告,新聞局失格了。處長,去年(2009)12月28號晚上公視董事會,十幾個人打一個人,那是個形同輪暴的場面!處長,我跟您報告,新聞局失格了。」
聽他轉述這段話,我是多麼以他為榮!但當時我們應付排山倒海的鬥爭每天精疲力竭,我竟然沒有告訴他我覺得他有多棒。
鍾裕淵,好樣的媒體人!
台灣電視史上,為維護媒體尊嚴敢嗆主管機關的電視高層有幾個?
今年6月5日,我告公視的官司定讞,公視敗訴。
法院說,陳勝福那些人開的董事會人數不足違反公視法,會議不具法律效力。什麼「鍾裕淵不適任」的決議,是違法的、無效的。
John, 我一直想告訴你,這個官司是跟你一起打的。我們贏了,雖然公視那些人假裝事情沒發生,不道歉,也不改正錯誤。
John,永遠懷念你!
專業、敬業、硬頸、有情有義的鍾裕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瑩

公道在人心 ﹕好人﹑ 有本事的人﹑ 有業績的人﹑ 有才情 的人﹐有高超 技術的人﹐
永遠得到人們 的尊敬 與懷念。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橫眉冷對官僚指,不信公義喚不回,向勇士鍾裕淵致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