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多注意 特定交通違規得檢測換照

文字-A A +A

(上圖:高齡駕駛上路需注意安全,若違規得檢測換照,圖為示意圖。)

年近80歲、號稱自己是不老騎士的李先生,平常愛騎機車出遊享受大自然,某天在路口紅燈右轉被開單,很快的將罰緩繳納,幾天後收到監理所雙掛號通知要他換駕照,心想紅單已繳納就沒注意,接到監理所電話告知不換照要註銷駕照後才知道嚴重性。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統計,106年交通事故高齡駕駛占3成比例,須注意行車安全,高雄市區監理所進一步說明,106年的7月1日高齡駕駛人新制上路,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的長輩,繳納交通違規罰緩外還得要在3個月內辦理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最後換發駕照才能再上路。

高雄市區監理所指出,高齡長輩的違規類型以「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闖紅燈」、「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及 「紅燈右轉」等為大宗,因此當75歲以上駕駛有交通違規,後續又收到高齡違規換照的雙掛號通知時,務必要先評估是否繼續騎車或開車,再做後續處理。

高雄市區監理所進一步表示,若75歲以上長輩仍有駕車需求,務必要在收到通知3個月內持合格體檢表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無患有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辦理換照,以免被註銷駕照;如不再使用駕照請繳回,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由家人接送,而長輩辦理換照或繳回駕照,監理所都會致贈一張儲值200元的限量版電子票證,讓長輩們搭乘公車或捷運更加便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老騎士多注意 特定交通違規得檢測換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