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假借整理雜草開路 破壞水土保持

文字-A A +A

從旗山最高地標旗尾山望向對面能夠清楚看見一匹雄偉的馬,坐鎮在那裏,他是馬頭山。馬頭山位於台28縣道上面,早期府城往內門旗山必經之地,是重要的地標,不管從南或北、遠或近看向這匹馬,都會被他雄偉的身軀所深深吸引。馬頭山在這裡守護世代子孫,當地居民稱他為「馬神」,地理師來到此地也說他是塊寶地,告訴居民千萬不可以破壞他,不然馬神會發威。

但是就在今年五月業者申請要在這裡設立廢棄物掩埋場,環境評估還沒有通過,居民就發現業者先行以農業使用為名來除草整理,卻強制來開路,已造成環境、土質崩塌嚴重,我們強烈懷疑業者違法開路不單純,也會先行動手腳掩滅出泉處,如今在地圖上已經清楚看見原本是河道,卻被開路。

而掩埋區的山谷溝溪在將水流入下崁仔溪,現在我們看下游處,溪床已被怪手開路出來,大片泥土沖積而下,泥濘不堪,而且業者在溪床山坡地挖出一片平台,用鑽井機日夜不間斷地鑿井,在這看到兩處,都是如此,已將山坡地破壞,越往上走,也會發現一大片60度陡坡路面滿目滄夷,多處山坡被挖除擴大道路的寬度,也讓路基鬆軟而多處坍方,造成竹子、樹木斷根倒塌。

野溪原本就沒有既成道路,而是怪手強行開路進來,沿途看見怪手的痕跡就是證明,生態的浩劫,破壞水土保持,守護世代的寶地被如此惡霸的對待,違法已成事實,政府的公權力在那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鄭閎澤

您好:
我是中興大學水保系的學生
感謝您對水保議題如此的關注
目前由有一個由神木社區與學生共同合作的計畫即將完成了
是在當地建立一個土石流教育館
利用現地土石流跡地作為教育資源
並配合展示資料
希望為神木村擺脫災害村的既定印象
並與學校合作讓小朋友們更認識水土保持
開幕活動日期為:107/09/08早上十點(地點位於神木國小)
誠摯地邀請您共襄盛舉

因為找不到您的聯絡方式所以在此流言
敬請見諒
希望能與您取得聯絡謝謝
我的e-mail是:a991011212@gmail.com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1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業者假借整理雜草開路 破壞水土保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