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身心障礙生4天3夜完成中橫縱走

文字-A A +A

      中州技術學院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舉辦的「『縱』所期待、『走』出power」活動—身心障礙生挑戰中橫縱走,從6月29日出發,經過4天3夜的試煉,16名身心障礙生在志工、領隊老師的扶持打氣下,歷經旅程中的種種險峻難關,堅持到底走完全程,終於完成中橫縱走的壯舉,在抵達終點布洛灣時,身心障礙生激動吶喊:「我做到了」! 

                     

      中州技術學院16名身心障礙生在學生諮商中心的鼓勵安排下,參加4天3夜的挑戰中橫縱走活動,除了16名身心障礙生外,還有5名大陸交流學生、志工及領隊老師共42人參加,從南投清境農場到花蓮布洛灣,全程110公里,縱走路程約50公里,讓身心障礙生嘗試超越自我極限,培養面對生命旅程種種挑戰的韌性與勇氣。 

      中州學生諮商中心領隊老師許紋華表示,第一天抵達武嶺時天空下著冰冷的雨,似乎在告訴大家--挑戰要開始囉!果然,第一天晚上一名腦性麻痺坐輪椅行走的黃翊屏同學,不敵冰冷雨勢的侵襲而感冒,雖然如此,她仍然堅持繼續和大家走下去而不選擇上復康巴士休息,而志工、同學們沿途也持續幫她加油打氣,大聲喊著要一起走完全程!

                       

      左腳無法施力的肢體障礙學生林炫吉,在第三天走花蓮天祥白楊步道時感覺最吃力,林炫吉說白楊步道是一段沿著山壁不斷往上爬,而且需要拉著繩索作為輔助的險峻步道,他在志工的協助下手拉手,從頭到尾一步一步的攀爬向前,他不斷地對自己大聲喊「你可以的」!小組合作的力量發揮效用,讓林炫吉成功的征服此步道。 

      另外一位身心障礙生黃博昱所發生的狀況更是驚險;黃博昱表示,在白楊步道一段拉繩索的下坡路段,他不慎手滑差點掉落山坡下,幸好當時領隊老師曹俊明教官在後面即時一把拉住,身體才穩住再繼續前進。整個縱走隊伍就在彼此互相拉著手、大聲加油打氣下,安全成功地挑戰白楊步道。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中午前要走完14公里的路程,走這段路令人想為中州身障勇士豎起大拇指。身心障礙生魏霈汶同學,從頭到尾咬著牙,堅持不上隨隊復康巴士休息,一定要跟大家走完全程,於是靠著大家手拉著手,一邊喊著響徹雲霄的加油口號「中橫健行,越走越行;中橫健行,中州最行」一路前進,完成了中橫縱走的挑戰。 

                     

      參加此次中橫縱走的中州大陸交流學習生,來自福州職業技術學院的翁名良同學表示,他感覺台灣的同學都非常熱情,在路程中大家都會互相幫忙,讓他非常感動;另一位來自福建生物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的陳梅花同學則表示,她在大陸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這次在離開台灣的前夕,有機會與身心障礙生一起挑戰台灣中橫縱走,令她相當激動,也對身心障礙生的韌性與毅力感到佩服。 

      在縱走過程中,中州技術學院主任秘書成群豪特地前往中橫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與同學們會合,為身障生加油打氣,一起完成二天的路程,他被同學們的堅持與毅力深深感動,表示一般人能夠完成的,中州的身心障礙學生一樣也行! 

                     

      中州技術學院學務處齊隆鯤學務長表示,完成中橫縱走之旅,不只象徵了身心障礙生夢想的自我實現,更讓沿途的觀光客和過路人看到了中州為身心障礙學生而走的感人畫面和氣勢。學生諮商中心吳姿音主任表示,中州的生命鬥士們做到了,透過互助合作的行動,完成一項創舉;吳姿音主任也要勉勵所有身心障礙同學,「有堅持就做得到」,勇敢地踏出去,人生會變得更精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eight loss diet plan

我敢肯定,你試圖寫下這精彩的文章非常多,我喜歡

research papers

It's very good that students have practice. They getting necessary skills and experiance during it.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78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26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10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53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57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58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15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24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39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55
推:
15
回應:
0

中州身心障礙生4天3夜完成中橫縱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