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能發展協會簡連貴讚許風能比賽選手展現風電領袖特質

嵌入:
文字-A A +A

「風力能源亞洲聯賽」不僅僅是讓年輕孩子動手的比賽,更是一個培育未來世代專注於永續思維、科技未來的高成長平台。風能協會理事長期待未來永續世代接軌,產學結合。

評審團除了將各組裝置電力產出作為評分依據之外,也會將裝置設計的工程思維、創新程度、環保理念一併納入評分考量,使得競賽過程充滿激烈競爭,氣氛熱血沸騰,切實考驗著參賽者的邏輯理念、精確動手和心理抗壓的能力,更是STEM(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的最佳實驗教育。

連續四年擔任風能競賽的評審,同時也是台灣風能發展協會理事長的簡連貴教授表示,非常開心看到今年臺灣學童,無論是國中小或高中職在表現上都有穩定且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在團體合作及報告演說這方面,四年來可以看到學生越來越能享受跨領域合作,與國際間的交流表達也更流暢。」除了表揚臺灣學童在風能競賽上展現未來風電領袖特質外,簡理事長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和風電產業做連結,讓參賽選手們所設計的風機模型能夠真正實踐,學童能在陸上或離岸的風機上看見自己的努力成果。

此項比賽的目的是為全台高中職及中小學生提供發揮創意真正將風力轉換為電力的實踐機會。每隊參賽選手必須在指定時間內,運用自身的知識與創意,設計並組裝風機裝置,再由專家與教授所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分。最後,風機裝置將在符合國際規格的風洞設備中進行測試,真實檢驗其發電效率以決定得分及排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2.06

YTmedia

加入時間: 2017.12.06
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能發展協會簡連貴讚許風能比賽選手展現風電領袖特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