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收入度生計 麻糬爺爺知足樂

嵌入:
文字-A A +A

在師大夜市商圈附近,有個賣麻糬的老爺爺。爺爺因為在夜市中擺攤被警察開罰單,所以改到較陰暗人稀少的街道上。雖然每天只賺幾百元,但爺爺卻知足常樂,說:「錢賺太多也沒有用,讓老婆生活花用就足夠了。」

師大夜市麻糬爺爺的古早攤位,和其他熱鬧小吃店家不同。在陰暗的街道中,一台小推車配著一盞燈泡,像是黑夜裡螢火蟲般靜靜的發著微光。

我們採訪爺爺,發現他從民國七十幾年就開始賣麻糬,後來轉做滷味生意,但因為場地限制加上年紀衰老,又回來做麻糬。有時候是奶奶在顧攤位,但常常坐著坐著就不小心睡著,所以他會讓奶奶早點回家休息,自己繼續等待沒賣完的麻糬賣光再回家。爺爺說:「早一點賣光早一點回家,如果沒有賣光就賣到12:30。」

爺爺表示,以前是在燈火通明又熱鬧的夜市裡擺攤,但因為被警察驅趕,所以才改到陰暗的街道上來賣。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警察對他們開罰單。爺爺說:「我們是古代人,沒有讀書,什麼都不會做。為了生活,才做這個小生意。我們沒有做壞事,做這個就像是在服務,也賺個小錢好過生活。」

問爺爺最近生意如何?他表示最近因為師大夜市風波加上學生放假,生意差許多。爺爺說:「賺個幾百塊給我老婆買東西吃,夠花就好,太多的錢也是沒有用啦。」

 

*這是我在師大的學生社群網站社團(Facebook)詢問麻糬店的評價,得到同學的評價:

公民記者吳芸瑄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08.03

吳LISA

加入時間: 2012.08.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0

瘋麻糬體驗活動 一之軒師傅傳授專業秘辛

2012-08-30
瀏覽:
1,629
推:
1
回應:
0
3:09

福智千人營隊 義工人數比學員多

2012-08-23
瀏覽:
7,479
推:
3
回應:
0

百元收入度生計 麻糬爺爺知足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