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大哥姊 散播愛的養分 關懷弱勢兒的希望種子

文字-A A +A

(新營訊)「在這裡我認識很多大哥哥大姐姐,陪我寫功課,又有很有趣的團康活動,我的作業都完成了唷!」下營區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貴,媽媽獨自扶養小貴跟弟弟,從事臨時性的工作,無法負擔孩子們的補習費用,也因工作時間繁雜,無法陪伴指導孩子們的課業。如今看到小貴能順利的完成學校暑期做業,讓媽媽十分感動孩子藉由暑假輔導課程的成長與改變。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指出:中心目前共扶助860戶1650位兒童與青少年,保守估計超過6成的兒童沒人指導功課、家長根本無法負擔孩子們的課輔或補習費用。中心於7月7日起一連8週的星期六下午,為15名就讀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孩子免費輔導課業。由家扶新營展愛隊18位大專、高中學生扮演「小叮噹—大哥姐」,提供孩子們免費課業輔導,除有效的幫助小朋友解決課業的難題外,更陪伴孩子快樂的成長。

  新營展愛隊的指導社工陳燕指出:這群小叮噹大哥姊,暑假放棄了玩樂的時間,選擇投入服務,全程策劃課輔活動,他們和孩子都體驗了愛的分享與成長,而孩子們亦有了不一樣的暑假生活。新營展愛隊隸屬於台南北區家扶中心的後援團體,於民國70年成立至今,實踐「服務學習、學習服務」之精神,多元協助家扶中心各項扶幼活動如助學義賣、寒冬送暖、發放生活教育金與民生用品..等。 

  參加成員以高中學生居多,課輔班已邁入第七年,本次擔任課輔活動的總召楊宜芳同學,就讀新營高中一年級,她表示:「自己喜愛與孩子們的接觸,利用這個暑假陪孩子們讀書,自己也學到如何規劃設計活動內容,如何與孩子相處,讓他們可以在歡樂中學習成長,自己也過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暑假生活。」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呼籲,面對貧困兒少的學習與發展,希望能多與各地區的補教業和安親班合作,盼望結合更多的愛心資源來幫助這群身處弱勢但想要讀書的孩子,其次亦歡迎有愛心的學生與社會青年,能付出行動一起投入志工的行列,愛的召集令專線(06)6324560、洽陳燕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叮噹大哥姊 散播愛的養分 關懷弱勢兒的希望種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