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瀛博士榮任中州科大第二任校長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新任校長就職典禮,81日下午在中州校本部圖書二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代理校長曾慶瀛博士於101學年度起真除,正式成為中州科技大學第二任校長;中州董事會柴御清董事長親自頒發校長聘書給曾慶瀛博士,全體教師、行政單位一、二級主管及職員皆出席祝賀。曾慶瀛校長表示,未來將在堅實的基礎上,追求「卓越、創新、品質、健康」的大學校園,並結合區域產業發展,建構一所深耕地方產業、人文與科技並重的精緻優質科技大學。

                     

      曾慶瀛校長為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博士,曾擔任國立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兼研發處處長,於2008年至中州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擔任講座教授兼副校長,2010年起策畫主持養生保健產品與市場開發等計畫,連續三年榮獲教育部「特色典範計畫」補助,大大提升中州保健食品的研發領域與成效。曾慶瀛校長在典禮上,除了感謝董事會的支持及歷任校長的辛勞付出外,並說明將持續提升中州教育品質和辦學競爭力,以因應未來國內外大學嚴峻競爭的考驗。對於未來校務經營策略,曾慶瀛校長提出以下8點方針:

                       

一、提供教學品質保證,精化師資與資源整合:

      因應國家產業發展,提升教師教學品質,積極培育市場需求的人才。中州將進行師資結構調整及精化,進行教師教學評鑑,獎勵教學傑出的教師,提升教學成效;鼓勵教師實務研究,加強學術交流。在教學環境與設備上,加強營造學生學習的優質環境,整合教育資源,執行教師評鑑及輔導和教師淘汰機制,建置優良教學機制。

二、培育專業技術人才,兼備專業與人文素養:

      因應時代需求,適時調整系所及學程,理論與實務並重,培養具備人文素養的工程、管理、 健康領域專業人才。推動就業學程課程與學生課外活動,落實全人教育,增加學生職場競爭力,畢業後可順利與職場接軌。落實生命教育內涵,讓學生了解自己的獨特性及價值。

三、配合國家政策發展,推動產學與應用研究:

      配合國家綠能政策發展、國人健康休閒需求與整體企業資源走向,成立校級相關研究中心推動產學合作。爭取增設國家級技能檢定項目如TFDA及TAF,提升學生就業力與辦學競爭力。落實學生校外實習課程,培育職場實務經驗與學校教學緊密結合的人才。

四、發揮大學社會服務、推廣教育功能:

      推動產業技術服務及人員在職訓練,提供各界人士進修及研究機會。強化校際資源整合,推廣教育課程多樣化,與企業界建立夥伴關係。加強與產業界合作,推廣服務品質及與產業需求互動,發展創新產品。

五、拓展國際學術合作,建構國際交流平台:

      積極拓展國際與大陸學術交流研究合作,增進學術研究國際化。加強與大陸及國際知名大學合作,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建構國際交流平台。計畫性推動海外招生事項,吸引國際學生就讀。

六、發揚技職教育精神,打造學校發展特色:

      各學院以現有資源為基礎,配合國家產業政策發展特色,推動課程實務及實用化,強化學生職涯發展輔導。建立教學特色,強化研發,提昇研究能量。推動策略聯盟,結合地方資源。

七、建構具有藝術氣息的溫馨校園:

      展現科技大學校園氣度,以完善溫馨的校園生活軟硬體設備,提升校園生活品質,讓師生「以校為家」,打造「境教」所需的校園藝術內涵。推動有品運動,培養學生具備品德、品質和品味的校園生活。

八、健全內部控制與稽核制度,提昇行政效能:     

      透過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健全財務規劃、提昇行政效能。建立各單位明確的職責分工,內部管控稽核小組,落實政策執行,發揮團隊力量。因應少子化趨勢,訂定開拓生源計畫,健全財務規劃,以校園永續經營為目標。

                     

      曾慶瀛校長表示,中州從工專、工商專校、技術學院一路成長,於2011年改名科技大學,全體教職員的熱忱服務,還有政府、企業、校友的支持,讓中州科技大學更成長茁壯,而社會所賦予的責任更重;曾校長期勉中州的教職員工秉持團隊合作的精神繼續努力,共同開創中州新世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03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45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97
推:
15
回應:
0

曾慶瀛博士榮任中州科大第二任校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