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光明國小增建校舍與否公聽會第四幕「家長和來賓熱烈的討論」

嵌入:
文字-A A +A

2012/06/28教育桃源電子報】

發信人:彭如玉 e-mail:pjy5675@ms27.hinet.net

【媒體報導】光明國小爆滿 教師、家長反建校舍

PS1.感謝媒體朋友共同關心光明國小違法超收學生案。

PS2光明國小增建校舍兩極化,指的應該是:「少數官員」與「上千位家長和老師」的兩極;決策者應該傾聽民意,而不是在媒體上放話!

●中國時報

學校違法超收 光明國小家長促增校
2012-06-28 01:24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縣蘆竹鄉光明國小原本設計容納四十八班,但隨附近社區興建,目前已超收至七十五班,全校兩千多人,每個學生卻僅有八點一平方公尺,家長連署盼增校而非增建校舍,縣府教育局表示,已與城鄉局協調,督促都市計畫趕緊變更,才能趕上原本增校的五福國小計畫。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彭如玉指出,家長原本並不清楚學校嚴重超收情況,還是透過老師才得知消息,家長向教育局長信箱投訴,認為縣府相關辦法,每個學生平均使用校地面積國小應為十.六七平方公尺,但光明國小每人僅八.一平方公尺,學校明顯違法超收。

 上千位家長連署並成立光明國小教育權益家長自救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也前往聲援,家長抗議,光明國小唯一的綠地,教育單位初步規畫建禮堂與部分教室,試問「一旁在上體育課,緊鄰的教室學生還能專心上課?家長說,看到新竹竹北十興國小家長們群體抗議校地不足、違法超收,才豁然驚覺自己給孩子的少很多,接下來學校要蓋新建物,是否代表繼續剝奪孩子的活動空間。

 教育局表示,由於蘆竹地區附近社區興建,造成學生暴增,但五福國小用地還卡在都市計畫變更,新建活動中心僅是過度時期,教育局也認為增校有其必要,會加快腳步進行。

========================================================================================
●聯合報
光明國小爆滿 教師、家長反建校舍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2012.06.27 10:20 pm
桃園縣蘆竹鄉光明國小班級數爆滿,明年增建校舍,引起教師反對,該校教育權益自救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及該校支會,今天晚上在蘆竹鄉公所舉辦光明國小102年是否增建校舍公聽會,該校教師、家長1、2百人站在一起,反對增建校舍,要求縣府新設校解決,教育局副局長吳林輝允諾,光明國小不宜再增班,將採總量管制及檢討學區畫分,並評估增加校護。

【2012/06/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自由時報2012-6-28
增建校舍? 光明國小意見兩極
蘆竹鄉光明國小因班級數爆滿,地方爭取明年要增建校舍卻出現反對聲浪,教師會主張不該犧牲學生安全及活動空間,堅決反對。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蘆竹報導〕蘆竹鄉光明國小現有七十五班,因班級數爆滿,地方希望明年增建校舍,不過教師會結合社區家長組成自救會,主張不該犧牲學生安全及活動空間,堅決反對擴建,昨晚七點在蘆竹鄉公所舉辦公聽會,到場民代和家長正反意見都有。

光明國小在上南崁新興都會區,十二年前設校時是錦興國小分校,原本規劃四十八班,但附近房子越蓋越多,學區人口增加太快,目前擴充至七十五班,每班平均卅三人。校長蘇焜郎預估未來兩年學區新增二千戶,如果擴建案遭否決,只能朝學區重新劃分或轉介它校來解決。

昨晚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彭如玉等人表示,教師會發起抗議增建校舍連署,是因為光明國小僅二.○五公頃,容納近二千五百名學生,平均每人八.一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學生太多,容易碰撞受傷,且在下課時無法同時使用球場、設施,增建教室就會選在籃球場及遊戲設施區,會壓迫到學生安全及活動空間。

到場民代和家長正反意見都有,且各自表述,縣府教育局副局長吳林輝和蘆竹鄉長褚春來拜託校方與家長多溝通,畢竟新學生就學問題必須解決,在鄰近小學已經飽和下,總不能住學校隔壁不讓孩子讀書,而改至數公里遠的國小就讀,不管擴建與否,仍希望各界能為解決孩子受教權益著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26

桃園教育產業工會

加入時間: 2012.04.26
30則報導
3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光明國小增建校舍與否公聽會第四幕「家長和來賓熱烈的討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