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媽媽等了18年-原來幸福是快樂源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媽媽等了18

原來幸福是快樂源頭

雲林家扶工作員為蔡媽媽一家組成的親友團留下歷史見證

 

 

       雲林家扶蔡淑珠媽媽靠著爸爸的寬厚肩膀,或是小鳥依人抱著嚴肅的爸爸,但是都無法掩飾從畫面中傳遞出來~幸福,而這種18年來的『幸福』就是蔡媽媽快樂的源頭。

       雲林家扶蔡淑珠媽媽看著鏡裡面那位細肩帶長禮服,而整理過的頭髮更是顯得有形,質問那是我嗎?接受雲林家扶經濟協助的蔡淑珠與先生在一起18年來,從不曾想過有朝一日會穿上禮服,與先生還有小孩一起拍下婚紗照,甚至小孩要交的家庭近況作業照片都是請隔壁鄰居協助,少有拍照的機會,更不用談到全家福照片。

 

蔡媽媽與先生18年來終於在雲林家扶的協助拍下這輩子第一張婚紗照

      雲林家扶的吳照平社工表示:蔡淑珠媽媽因患有糖尿病、視力不佳及骨刺等多種疾病,過去僅能以拾荒為業,但去年10月中旬因車禍導致左側手掌骨折,並且留下腦震盪的後遺症常頭痛,連拾荒工作對蔡媽媽都相當困難。在家扶社工輔導過程中,除瞭解到蔡媽媽對生活萬念俱灰,還有爸爸脊髓經常性的疼痛,也造成無法外出工作,總感覺似乎所有不如意的事情怎都發生在自家中。

 雲林家扶社工引導下讓蔡媽媽輕鬆與先生有了活潑展露笑顏畫面

      吳照平社工表示:在暑假中雲林家扶為這群特殊的家長策劃『打造快樂的家』小團體,希望為這群辛苦的家長們加油,在訪談獲知蔡媽媽婚後始終沒有一張值得紀念的結婚照,更渴望能有與女兒三人的全家照片,加上自己逐漸衰老,這樣的婚紗、全家福照片渴望就一直深藏在心裡頭;還有擔心先生不能久坐,更恐身體無法負荷,於是雲林家扶社工們積極策劃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全家婚紗照』。

雲林家扶蔡媽媽與女兒、先生溫馨、感動盡在不言中

      雲林家扶社工們籌畫這個似乎不可能的任務,洽談婚紗店同時也要蔡媽媽們同意,部署安排下15歲的女兒小菁陪著父母親到婚紗店中,也積極勸著爸爸、媽媽換禮服,與雲林家扶社工員一再勸進,終於爸爸換上一身雪白又帥氣的西裝,蔡淑珠一身亮眼的紫色細肩長禮服,還有女兒則是搭配爸爸一身充滿靈氣的白色小禮服。看著鏡中的自己蔡淑珠從不適應、一邊對著鏡子開玩笑,一邊更是數落著鏡中的自己:那人是誰啊﹗看得所有家扶工作員笑彎了腰;最後媽媽俏皮著配合所有人員的要求,一一浮現在畫面上,更是親吻了爸爸的臉頰~為幸福留下最真實的紀錄。

      雲林家扶為扶助家庭『打造快樂的家』,一張渴望了18年的照片,也為蔡媽媽與爸爸印證『幸福就是快樂的源頭』,雖然經濟不充裕,但是兩人相互提攜照顧幸福與快樂相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媽媽等了18年-原來幸福是快樂源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