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濫權議員,還我勞動三權行動劇

嵌入:
文字-A A +A

高市府、會合演打壓教師工會劉亞平戲碼
抗議藍綠兩黨主席放任黨員踐踏勞工人權
北部工會「憤怒鳥」強烈要求主席嚴懲濫權黨員 落實工會勞動三權

詳情請點閱"抗議議員濫權 還我勞動三權"行動劇

 


※歡迎推廣訂閱: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網站:http://www.teu.org.tw/
會址: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236號(1樓)
電話:03-4280368、03-4283122
傳真:03-4283397

控高市府、議會打壓教師工會,工會團體兩黨黨部前表達抗議

感謝當日到場聲援的工會兄弟姐妹們!

感謝關心此議題並報導的媒體朋友們

轉貼當日行動的相關報導

 

 

●●●1010524聯合晚報的報導●●●
================================================================================
桃園縣工會抗議國民兩黨打壓工會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2012.05.24 02:15 pm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與北部各工會團體,於日前分別前往民進黨及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面對身兼議員或官員身份之黨員目無法紀、公然踐踏勞工人權一事,放任縱容,甚至成為幫凶,同時聲援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劉亞平老師。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指出,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洪平朗5月9日要求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老師於議會備詢之事件,連日來議會、教育局、市府動作頻頻,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升高衝突,促成議會決議禁止劉亞平參與高雄市教育政策之諮詢及出席相關教育行政會議,又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率先配合演出,發稿表示依決議辦理,陳菊市長則於日前正式函文解聘劉亞平於市府擔任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之職務,府、會藍、綠兩黨黨員竟合演打壓基層教師之戲碼,成為名符其實的踐踏工會的共同正犯。

【2012/05/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1010523苦勞網的報導●●●
================================================================================
2012/05/23 苦勞報導
控高市府、議會打壓教師工會
工會團體兩黨黨部前表達抗議

陳韋綸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王顥中

「濫權黨員、欺壓工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與其他工會團體,今天(5/23)先後前往民進黨與國民黨中央黨部,要為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爭口氣,因為日前高市議會要求劉亞平至議會備詢,在劉兩度拒絕的情況下,決議禁止他參與日後高市任何教育政策的諮詢與相關會議,而市政府更順著議會的決議,在於法無據的情況下,解聘劉亞平高雄市教育審議委員一職。

5月9日,民進黨籍議員洪平朗要求劉亞平赴議會備詢,劉亞平認為無論是教師或是工會理事長身分,都沒有義務至議會備詢因此拒絕出席。5月15日,洪平朗再度要求劉亞平出席議會,並表示自己是接獲校長與家長陳情,才會要求劉至議會接受質詢。洪平朗並在質詢中控訴高雄市教師產業工會長期霸佔忠孝國中校舍作為會館使用。最後在劉亞平再度拒絕的情況下,議長、國民黨籍議員許崑源通過決議,禁止劉亞平參與高雄市教育政策諮詢以及相關教育行政會議,高市教育局則在16日以發新聞稿表示「尊重決議並比照辦理」,市政府更在17日發文工會,解聘劉所擔任的教育審議委員會一職(洪平朗議會質詢影片:5/9、5/15)。

桃園縣教育工會理事長彭如玉表示,劉亞平非市府官員,要求赴立院備詢根本依法無據,洪平朗根本是濫權,她批評這樣的行徑違背民主,難保下次其他工會理事長不會被叫去議會修理。

去年(2011)5月《工會法》修正實施後,開放教師成立工會,集體爭取老師的勞動權利,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黃士庭感慨,議會進行中,洪平朗質疑工會會員請會務假、招收會員乃至於會館設置學校內,「根本是停留在舊時代的思維。」他表示教師爭權,不只是為個人私利,更是確保老師能專心教學,進而提供良好的教育品質。

五都升格與新工會法實施後,高雄縣、市的教師會轉型、合併成為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劉亞平並且獲選第一屆理事長。在過去劉亞平曾經多次召開記者會,爆料、揭露高雄市各級學校有違法之虞或不合理的情事(見劉亞平個人網站「牛奶瓶報報」)。整起風波,劉亞平認為,應是有人認為他「擋人財路」所致。

民進黨部前,聲援工會要求黨中央約束個別議員的言行,並以正式公文要求三日內回覆。負責接受陳情書的社運部主任黃向羣表示,黨部將會進行了解,強調洪平朗問政屬個人行為,但如了解後確有情事,也將比照黨內規定辦理。

針對劉亞平被高雄市政府解除教育審議委員會的委員職務,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文宣部主任羅德水指出,地方政府依照《教育基本法》設置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會除提供教育相關事務的諮詢,並有審查地方教育經費的權限,「是相當重要會議」。現場,劉亞平也出示高雄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的聘書,他質疑依照高雄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明列委員去職的三種情況,「請市府明白告訴我,我違反哪條規定?」他表示依法審議會委員必須包括教師工會成員,他是高市教產工會理事長、代表1萬多名會員,高市府解聘他,明顯是欺壓工會,已經構成不動勞動行為,他說近日也將向勞委會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並向監察院提起糾正,調查高市府是否有違法解聘的嫌疑。

對於劉亞平遭解聘一事,高雄市教育局以局長赴議會備詢為由沒有回應。

高雄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
第八條 委員有下列情事者,應辭去委員職務:
    一、對各級學校有關說、請託者。
    二、與各級學校有商業往來行為或經營各級學校用品者。
    三、委員會議無故缺席二次以上者。
    前項各款有爭議時,由委員會議決議之。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等聲援工會團體,在民進黨部前上演行動劇,諷刺日前高市議員洪平朗要求劉亞平至議會備詢,根本是欲打壓工會幹部。(攝影:陳韋綸)

●上圖:5月16日高雄市教育局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議會決議「禁止劉亞平參與教育政策之諮詢以及出席相關教育行政會議」將尊重並「依決議辦理」;下圖:就在隔天,高雄市政府正式發函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即日解除劉亞平擔任市府教育審議委員會的委員職務。

 

●●●1010523中央社的報導●●●

==================================================================================

 


※歡迎推廣訂閱: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網站:http://www.teu.org.tw/
會址: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236號(1樓)
電話:03-4280368、03-4283122
傳真:03-428339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4.26

桃園教育產業工會

加入時間: 2012.04.26
30則報導
3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抗議濫權議員,還我勞動三權行動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