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與雲林家扶-為失依怙兒童找一個溫暖的家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縣府與雲林家扶

為失依怙兒童找一個溫暖的家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社會處丁彥哲處長(中)、社工科陳怡君科長(右二)、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右二)共同為孩子拼湊一個家。

      縣府與雲林家扶於5/16在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辦『101年雲林縣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並邀請寄養家庭分享照顧寄養兒少心路歷程,場面倍感溫馨。 

      雲林縣長蘇治芬指出:縣政府目前委託雲林家扶28戶寄養家庭,照顧縣內因親生家庭無法發揮功能而失依的55位寄養兒童。蘇縣長表示:1戶寄養家庭照顧2位寄養兒童的最佳比例而言,現已呈飽和情況,而因為寄養安置床位有限,現已有5位雲林縣的孩子們安置到外縣市,更影響到寄養童和原生家庭會面、交通、聯繫等導致家庭重整困難。 

社會處丁彥哲處長(中)帶領寄養家庭共同呼籲愛心家庭加入寄養行列。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雲林家扶100年寄養安置服務594人次,安置最主要因素第一為遭受虐待疏忽,其次為父母一方或雙方因案入獄,第三為父母死亡、失蹤、離異為主等。而這樣的兒童卻是逐年增加中,但是寄養家庭卻是反向遞減,家扶統計資料中98年起至今在雲林縣僅增加7戶寄養家庭,因為年邁、搬遷等因素退出的寄養家庭卻高達14戶,讓寄養的社工員有時因為寄養安置床位問題而無法協助照顧時,心都是揪在一起的。 

     『因為走過,覺得值得,想鼓勵大家一起協助照顧寄養童』是雲林家扶代表出席的寄養家庭共同的心聲。其中寄養爸爸黃垂青已服務15年之久,黃爸爸是柔道教練,所開的柔道館是陪伴及讓寄養兒童宣洩體力的最佳場所,耐心與陪伴的黃爸爸讓寄養兒童最感窩心,也因此成為寄養童的好朋友。

 

縣府兒保社工見到寄養童受妥善照顧相當欣慰。

      擁有12年照顧經驗的蔡進士爸爸,他說:照顧過的第一個棄嬰離開已經7年了。蔡爸爸至今依然一直放在心上,因為蔡爸爸永遠記著那一幕,看著結束寄養安置後前往育幼院的情景,讓他每想起依然潸然淚下『哪個孩子沒有家』。而寒暑假蔡爸爸排除萬難,帶寄養童與全家一起環島旅遊,陪伴讓寄養童豐富生命經驗,那更是不可替代的滿足與喜悅。還有寄養爸爸劉學成與寄養媽媽蔣紅英對寄養童視如己出的愛護,還會一塊DIY設計遊戲給寄養兒童,並將笑聲錄起來,只希望能為寄養童成長過程不要忘記快樂的聲音。三位寄養媽媽說:因為參加寄養兒童照顧,讓另一半的先生們展現從來沒有的疼惜及柔軟的心,夫妻情感增溫齊心面對、解決寄養兒少問題,寄養童在夫妻們一起努力下,都有進步,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表示再辛苦也願意。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世界,家庭是任何組織不能代替,家庭給孩子日後成功生活所需的教育,家庭中受過傷的孩子,往往畏懼所有人、事、物,在家庭中重新找回,重新感覺被尊重與愛護。寄養家庭的爸媽就是讓受過傷的孩子、暫時失去依靠的孩子,在寄養家庭中重新獲得正常的生活,縣政府與雲林家扶共同為孩子找一個家,歡迎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以及有照顧時間的民眾,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電洽雲林家扶05-6323200寄養組聯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縣府與雲林家扶-為失依怙兒童找一個溫暖的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