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成果展-鼓勵學子甩出夢想竿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成果展-

『家扶孩子甩出夢想竿  脫離貧困不是夢』

雲林家扶自立釣竿計劃青年於虎尾故事館舉行成果展。

      八位雲林家扶扶助經濟弱勢的孩子,歷經一年的時間參加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將於虎尾故事館舉行青年自立釣竿方案成果展,由中國信託基金會及公益彩劵贊助,今年已為第七屆,在一整年中安排生涯發展、人際關係、理財規劃等課程,培育弱勢家庭青年發展對社會公共事務的關心,鼓勵青少年透過服務行動,提升自我覺察及自信等心理能力,建立互助支持網絡,並經由理財課程及儲蓄規劃,增進學員理財能力,未來透過『夢想帳戶』及『發展帳戶』,讓釣竿的同學可以完成大學學業的夢想,甚至於參與補習以通過證照考試,增加未來在社會上的競爭力,進而達到脫貧的目的。

雲林家扶八位釣竿成員製作「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之大型裝置。

      會中邀請張立委嘉郡蒞臨現場為雲林家扶釣竿同學們勉勵,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生命成長的經驗,鼓勵雲林家扶釣竿同學們不要放棄自己的目標,以『夢想基金』頒發祝福同學們開始展翅實踐自己的夢想。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而雲林家扶中心所幫助經濟弱勢孩子們連釣竿都沒有,雲林家扶中心曾同學很感慨的表示:『一般家庭的孩子人人伸手可得一隻魚,而我們的經濟環境不同,連釣竿都沒有』,還好有雲林家扶中心的釣竿計畫讓我們可以實踐自己的夢想,改變自己的命運。

雲林家扶釣竿青年以自製拼圖和釣魚遊戲與大小朋友進行互動。

      雲林家扶中心廖主任表示:雲林縣因家庭經濟貧困接受雲林家扶中心經濟幫助的弱勢家庭孩子共有一千六百名,就讀大專的學生就將近300名,在學雜費高漲的時代,這些孩子們往往在求學過程中,比起一般家庭的孩子更為艱辛, 每學期除了打工支付自己平時的生活費用外,而學費及書籍費的支出也就成為受助家庭的一大負擔,家長們經常為了學雜費用的籌措四處奔走,雲林家扶也會於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給予這些努力向上的孩子們一大鼓勵,讓釣竿計畫的孩子們勇敢的甩出自己的夢想竿,實踐自己的夢想,進而達到脫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成果展-鼓勵學子甩出夢想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