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作物來勢洶洶 Jeffrey M. Smith揭露台灣所面臨的強大威脅

文字-A A +A

為了揭發基因改造滅種的黑幕,而撰寫「欺騙的種子」一書的作者Jeffrey M. Smith近日來台,4月10日在師大的演講中,筆者提問有關台灣在基因種子方面所面臨來自美國的壓力,史密斯先生答稱,他看過一篇發自美國在台協會的維基解密揭露的文件,裡頭清楚載明:美國希望台灣能夠熱情擁抱基改作物,進而成為亞洲周邊國家,尤其是東南亞地區的「典範」。

此外,美國還要求台灣派五名食品管制人員到美國,由孟山都這些公司的人來傳授食品安全管理的方法,每個人還有三千美元可領。此舉無疑是球員兼裁判。

兩天後,4月12日,由立法委員田秋堇、尤美女在立法院紅樓101召開的公聽會,這位美國來台宣導反基改食品的專家,除了解說基改食品帶來的危機之外,亦重申基改種子可能是下一波美國對台將施予的強大經貿壓力。

史密斯先生所提到的這篇標題為「台灣生物科技」的維基解密文件,出自2010年1月15日,裡頭還清楚說明,美國的生技公司、穀物出口貿易商和政府,對於台灣當局在生物科技方面的發展現況表示關切,希望不久的將來,耐旱玉米等作物能夠進入台灣市場。而台灣政府亦要求美國協助台灣的檢驗能力,讓台灣減少對美國農產品出口業者的干預成本。

基改種子進口,可能成為台灣下一波即將面臨的美國經貿壓力,這個趨勢再明顯不過了,根據維基解密的內容,亦足可證明馬政府對基改作物具有高度興趣,實在令人擔心馬政府在不久的未來,是否又會對民眾宣說,必須將之拿來交換TIFA以拼經濟,呼弄台灣人,屆時可能又要官員下鄉吃基改食品,推廣種植基改作物,以附和美國這個世界霸主。

民眾絕對不會了解檯面下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交易,但是,全民的飲食安全可能就此斷送。
史密斯先生對於台灣在這方面的表現滿樂觀,他讚美台灣尚未被生技產業牽著鼻子走,實則,他可能有所不知,雖然台灣尚未核准種植基改作物,但2003在南部就被查驗出基改木瓜,甚至出現在有機木瓜園中。其來源可能為開放的田間試驗農場傳播出來的基改木瓜花粉,也可能是農民非法濫種基改木瓜。不論如何,研究單位管理的失控,以及農委會的失職,是迫切需要被檢討的。

公聽會當天,出席的農委會代表及國科會研究員均表示,基改作物從實驗室出來之後,在實驗田裡,開放的實驗田裡,所產生的花粉傳播等問題,不歸農委會管,也不歸國科會管,也就是說,沒有官員需要對基改實驗農場在試驗種植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基因汙染或環境問題負責,真的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兩位立委當下責令官員們,在無法協調出權責單位時,停止基改作物田間試作。

事實證明,基改作物對全球農民、農業已造成很大的傷害,在印度估計已造成五十萬農民因此破產、負債累累而自殺,對食品安全也形成莫大的威脅,根據史密斯先生提供的資料,基改食品至今未經過適當的人類食用測試,但已有大量可能危害的證據,顯示基改食品所含的新種蛋白質,和過敏大量增加及免疫力下降有關,也會讓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懷孕婦女如果吃了基改食品,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根據研究顯示,老鼠吃了機改食品十天後,胃細胞就產生病變,而這只是基改食品的一小部分問題而已。

歐盟針對基改食品的管理,已設定產銷履歷與標示的特別法,只要食品重量的百分之0.9為基改成分,皆需標示為基改食品,但台灣卻高達百分之五,實在太寬鬆,我們的「食品衛生管理法」應該修一修了,好為國人建立完整的健康風險評估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Jeffrey M. Smith 4月10日在師大的演講基改種子進口~台灣下一波即將面臨的美國經貿壓力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MYN_Inf9c

台灣生物科技~維基解密文件http://wikileaks.org/cable/2010/01/10TAIPEI68.html#
基因改造木瓜出現在市面上http://www.nownews.com/2003/09/15/738-1513567.htm
違法基改木瓜 濫植嚴重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may/24/today-life6.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清華學院-公民記者小組

這就像美國牛翻版麻
一波接著一波 簽個TIFA到底有沒有必要犧牲那麼多....

其實根據主計部的資料 去年台灣輸美總額只占台灣出口的11.7%,假如他佔80%然後在這威脅我們就算了, 但其地位明明就無關緊要, 美國這樣會不會太吃人夠夠?

資料來源: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87842017895132&set=a.10059551661...

2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基改作物來勢洶洶 Jeffrey M. Smith揭露台灣所面臨的強大威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