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鄭宇宏靠書法出頭天 石頭「兒子」回信感謝邀請觀賞演唱會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謝謝五月天好歌一路相挺家扶兒

     

      家扶鄭宇宏同學揮毫完成五月天歌曲「出頭天」書法琴鍵作品,將回贈五月天。

 
 
台北南區家扶小振寫信感謝認養人「石頭叔叔」,高雄南區家扶阿宏編織手環贈送認養人「阿信叔叔」。
 
五月天「Just love it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台中無唱酬公益演唱會,捐款1800萬元幫助家扶基金會弱勢學童,提供孩子們安心就學環境,也舒緩貧弱家庭生活危機。3/3當晚受邀觀賞演唱會的家扶同學也回贈禮物給五月天,感謝五月天的善行義舉。家扶鄭宇宏同學寫得一手好書法,特別選擇一首阿信作詞作曲的歌曲「出頭天」,為自己的人生打氣,他揮毫將整首歌詞完成一幅琴鍵書法作品,將贈送五月天,謝謝五月天的歌曲,讓他找到自己的「天頂」!
 
五月天的歌迷多來自年輕學子,因為他們創作的歌曲樂觀、積極,富有正義感,而且貼近生活;特別是對於家扶的孩子,這些歌曲可以幫助他們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現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鄭宇宏,非常喜愛書法,陸續參賽獲得不少獎項。因宇宏來自單親家庭,獨自撫養兒女的母親無法負擔家庭經濟重擔,進而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鄭宇宏在面對家庭變化也曾低落沮喪,但如同五月天這首勵志歌曲「出頭天」歌詞中所呈現:「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所以鄭宇宏肯定自己的價值,有志氣的向前走,也終於找到精采自己人生的訣竅。鄭宇宏善用自己的專長,寫了一篇五月天「出頭天」歌曲的「琴鍵書法作品」,謝謝五月天對家扶弱勢學童的關心與幫助!鄭宇宏還說,一家大小都是五月天的歌迷,連媽媽也是;而且鄭宇宏也相當喜歡五月天的「知足、笑忘歌」,首首都是激勵人心的好作品!
 
另一位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小振,是石頭的認養童,今年小學六年級。小振寫了一封信給石頭叔叔,他說:「謝謝石頭叔叔邀請我們去聽演唱會,我們真的很開心!而且我最近參加科展比賽獲得第五名,我要跟石頭叔叔分享!」還有一位高雄南區家扶中心的阿宏,他是阿信的認養童。為了感謝阿信長期多年以來對他和媽媽的幫助,特地學習編織手環,花了整個晚上編了又拆、拆了又編,終於親手完成了一個漂亮的幸運手環要送給阿信,希望可以為阿信叔叔永保好運氣!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感謝相信音樂唱片公司及五月天「Just love it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公益演唱會,除了邀請家扶孩子參加,開了眼界high翻全場,也捐款家扶一起推動扶幼工作。五月天所捐助的善款將用於「五月天2012教育方舟 航向彩虹計畫」,除豐富中小學學生就學資源外,也將提供獎助學金,提升孩童正面學習的力量與動力,讓近萬名弱勢兒童受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鄭宇宏靠書法出頭天 石頭「兒子」回信感謝邀請觀賞演唱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