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送愛到吉爾吉斯 幫助世界貧童健康長大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吉爾吉斯慈善基督基金會蔡執行長拜訪台灣家扶基金會

交流分享扶助工作並感謝無國界之愛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左4)帶領董事、與王明仁執行長(右1)一起送愛到吉爾吉斯,吉爾吉斯MCCF蔡柏林執行長(右3)及夫人何長樂女士(右2)代表受贈。

 

吉爾吉斯慈善基督基金會(Mercy Charitable Christian Foundation-簡稱MCCF) 蔡柏林執行長(Mr. John Tsai),及夫人何長樂女士(Ms. Christa Tsai)於今(2)日特地前往台灣家扶基金會參訪,由林柏榕董事長及趙犂民常董、陳靜夫常董、郭東曜董事、劉邦富董事親自接待並介紹家扶的服務與歷史。蔡柏林執行長伉儷此行除了分享MCCF在吉爾吉斯的貧童扶助工作,並藉此感謝台灣人的愛心認養,讓這些貧童能夠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營養改善並能安心上學。家扶基金會期盼藉由貧童扶助工作的交流分享,了解吉爾吉斯當地弱勢兒童的需求,給予MCCF在貧童援助與教育工作最有力的支持,嘉惠廣大的世界貧童。
 
台灣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家扶於1985年自立,1987年為回饋國際大愛而開辦國外認養服務迄今已25年,所幫助過及目前正在幫助的國外兒童已超過13萬5千名,台灣人無遠弗屆的愛心已散佈在全球36個國家地區。其中吉爾吉斯則是本會於去年12月新增的認養扶助國家,目前共幫助98名吉爾吉斯貧童獲得營養改善、衛生醫療照顧,並讓這些貧童有機會上學完成自己的夢想。
 
林柏榕董事長說,吉爾吉斯是中亞的內陸國家,在蘇聯解體後造成嚴重的經濟市場萎縮,目前為全世界第七個最貧窮的國家,嚴重的貧窮問題導致孩童經常營養失調,甚至有22%五歲以下極度貧窮的兒童因營養不良而死亡。所以,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要感恩、惜福,而且要飲水思源。家扶邁入第62年的服務歷史,有35年的時間都是靠著美國、加拿大等國外善心人士的幫助,讓台灣的貧困失親兒童獲得較好的生活照顧,甚至脫貧自立,成為各行各業的菁英。因此,在我們行有餘力之時,也一定要回饋國際,幫助比台灣更貧窮的孩子。小愛匯聚成的大愛,將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不可小覷的力量。
 
吉爾吉斯受到天然災害與外來文化的衝擊,造成多數居民的貧困問題日益嚴重,有高達60%住在偏鄉地區及54%住在城市的十歲以下孩童是生活於貧窮當中。另一方面,由於生活費用高昂,多數教育專家與醫療專業人士外移情況十分嚴重,這使得吉爾吉斯兒童在教育和醫療的資源是相當有限。在經濟與政治動盪不安下,伴隨各種社會問題,如單親、高失業率、酗酒鬧事、兒童虐待等接踵而至,吉爾吉斯慈善基督基金會(MCCF)體認到貧童與孤兒寡母的困境,設立育幼院、興建學校更包含身心障礙的特殊學校,MCCF蔡柏林執行長表示,從這些孩子的患難中,看見我們所能給予的幫助和安慰,也很欣喜看見台灣家扶基金會於貧童援助工作上與MCCF秉持一致的價值使命,以基督的愛心、溫暖的關懷投入兒少福祉工作,今日此行的目的即是希望來台交流學習專業的社工技能與服務方案,特別是台灣家扶基金會進入第62年的服務歷史,這都可作為MCCF推動貧童扶幼工作最好學習上的借鏡。
 
台灣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本會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重任,於去年派員前往吉爾吉斯了解當地貧童與弱勢家庭的困境,發現吉爾吉斯貧窮問題十分嚴重,且甚至高達40%的16歲以下孩童輟學被迫加入勞力市場賺取微薄薪資貼補家用,這些貧困孩子無法獲得教育與醫療資源,更遑論有機會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因此,家扶基金會自去年12月開始,透過認養服務制度,運用台灣認養人的愛心捐款,幫助吉爾吉斯貧童成長及發展所需,提供營養、醫療保健、教育協助、就業訓練等,並計劃性長期協助MCCF貧童扶助工作,改善當地社區的建設與功能。本會期盼陸續增加資助,幫助MCCF目前所扶助的1,100貧困孩子,讓他們從我們身上看見希望,看見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送愛到吉爾吉斯 幫助世界貧童健康長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