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風災關懷無限,台北昇陽扶輪社寒冬送暖至高雄

文字-A A +A

為致力莫拉克風災校園復健計畫,並實踐關懷服務具體行動,台北昇陽扶輪社於日前展開高雄桃源鄉興中國小的捐愛行程,贈予興中國小災後復建所需之經費,提昇學校教學品質,重拾往日充滿活力的校園風貌。

位於高雄市桃源鄉高中村的的興中國小,是一個屬於原住民部落山區的學校,全校六個年級學生僅60餘位。高中社社區在88風災受創,道路多處坍塌,河流土石沖刷嚴重,緊鄰的塔羅河流生態幾乎完全沖毀。不僅如此,學生們每日上學的校園屋頂破損,操場多處積水嚴重,圖書館、電腦教室地板也有滲水與腐蝕的受損情況發生。

台北昇陽扶輪社此次不畏長途遠赴興中國小,進入校區即受到校方熱烈歡迎,學校小朋友以原住民組曲歌唱舞蹈歡迎來訪的貴賓,校長蕭興宗並致感謝詞,且舉行捐贈儀式,此次捐贈經費由台北昇陽扶輪社、羅馬扶輪社、千禧扶輪社、快樂扶輪社共襄盛舉,傳達扶輪「人道關懷、行善天下」之精神。台北昇陽扶輪社唐社長嘉蔚代表捐贈附件贊助數項及社旗,蕭校長回贈感謝狀與印有「心中有愛、愛在興中」的興中國小紀念書包。

在歷經88風災,政府與眾多熱心人士協助之後,興中國小已逐漸重回往日幽雅的教學環境,多處的建設均修繕完畢,唐社長表示對於「有形的實體環境」和「無形的心靈環境」我們都要加以保護,校園復建雖是災後重建的一部分,但校園是為社區在應變緊急天災之後的一個臨時避難中心,在重建計畫中的具有指標性意義,復建計畫不僅對老師學生們有實質的幫助,對社區居民更有精神上的幫助;此次復健計畫除了讓大家有更安全的教育園地外,我們更要多注意小朋友們心靈上的復建,唐社長並贈予全校小朋友彩虹筆,期許小朋友們畫出山谷中常出現的彩虹,彩繪繽紛生的活力與希望。希望藉此次捐贈,能讓學生適性地發展五育並進的理念,透過境教教學啟示,讓學生瞭解到大自然氣候變遷與人們居住的重要。

天佑台灣!

台灣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8風災關懷無限,台北昇陽扶輪社寒冬送暖至高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