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風情在崑山 金鐘獎行腳節目「瘋台灣」主持人Janet談”妙”人生

文字-A A +A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邀請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與全校師生分享旅行與人生經驗,現場超過700名師生熱情參與,該校還特別贈送為Janet設計的Q版公仔及月曆,表達歡迎之意。

旅行超過40個國家,精通多國語言的Janet表示,自己從小深受奶奶的影響,她的阿嬤在50歲時決定學法語只為了去非洲當志工,Janet笑稱也許身上流著阿嬤熱情的血液,她16歲時想到非洲協助厄瓜多的流浪狗施打狂犬病疫苗,為了籌措旅費,不但親手製作餅乾販賣,還和朋友發起免費洗車樂捐活動,許多車主被她的熱情打動,10個小時就募集了1千塊美金,讓她順利到厄瓜多當義工。

 

Janet是MIT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她笑說這是陰錯陽差的巧合,由於厄瓜多的義工經驗,原本只有半個小時的面試時間,她卻與面試官暢談3小時並順利申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她最大的志願是成為無國界醫師。2001年她回來探訪父母的故鄉並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實習,當時她連中文都不會說,沒想到一待竟是10年,從此愛上這裡,雖然她目前並未成為醫生,卻找到了熱愛的工作。

對Janet而言,世界就是大型遊樂場,而生命是美妙的,當妳保持熱情、具備自信且學會面對責任,當下做的決定有可能便拓展了另一人生的可能。她鼓勵同學多方嘗試並建立興趣。若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旅遊生活不失為拓展生活的好方式,當然語言是重要的工具,精通中、英、台、法、西班牙等多國語言的Janet建議,想要學習不同的的語言,最好的方法就是置身於異國環境,並與當地人相處聊天,便能快速融入當地的文化及生活習慣。

學生提問Janet哪個國家最適合背包客?她推薦印度,因為在那裏集合所有極端、有趣、豐富的經驗;她同時也以她主持”瘋台灣”的經驗特別推薦蘭嶼,但她提醒大家旅遊不只是拍照留念,無論是不起眼的小攤販老闆、紀念品小店、當地導遊等,只有切身接觸並尊重當地的人們的生活才是認識文化與傳統的絕佳方式。

Janet最後提醒大家:「人只能活一次,如果活的對,即便只有一次也就足夠了!」她是位活在當下的人,想要做某件事情,就投入100%的心力及專注把事情做到最好,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她鼓勵在場的學生勇於挑戰、嘗試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因膽怯而低估自己,清楚自身的能力審慎評估,保持人生的彈性,世界便是你的!

Janet的豐富表情、活潑肢體及有趣的說話方式,讓參與講座的師生直說,分享會太棒了!講座結束後的簽書會,同學們大排長龍,期待透過她的著作與文字激發心中小小的熱情與夢想。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71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40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76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43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7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32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5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703
推:
0
回應:
0

世界風情在崑山 金鐘獎行腳節目「瘋台灣」主持人Janet談”妙”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