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躍動雲林家扶天使們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在會場外的全體合影

     帶著孩子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雲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與寄養童親子共七十二人,專程自雲林縣趕來朝聖,十三日全體總動員欣賞『會動的』歷史長河。場館景致牢牢鎖住目光,無不專注觀察動畫人物,每一幕都增添孩子探索新世界樂趣。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抱著寄養童觀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雲林家扶中心負責寄養工作的林珊與督導說: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讓孩子們練習專注最好的活教材,因為好動與過於活潑的孩子們,在一步步觀賞驚奇探索,寄養爸爸媽媽教導下,慢慢的練習專注,培養孩子沉靜專注的心境。林珊宇督導更表示:「無法坐著半刻的孩子,一顆心總是懸在空中,什麼事都愛湊熱鬧,卻只是蜻蜓點水般沾一下就跑」是許多寄養孩子共同寫照。 

     雲林家扶此次的朝聖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在寄養媽媽提議下共襄盛舉,當進到展覽會場後被流動的巨牆吸引,不自覺衝到映畫最前端仔細研究。「抬著轎的隊伍到底要去哪呢?虹橋上的攤販到底有幾家呢?」,小朋友們張大眼睛跟著、嘴巴不斷向寄養父母問著。無法靜下來的過動的孩子,在這裡個個都化身小小藝術家,端詳者每個入鏡人物的行為表情、追蹤著每個街角場景的走動變化。這是寄養家庭照顧這些孩子以來,寄養爸媽們倍感欣慰,因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讓寄養孩子們專注力集中。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在會場內的合影

    雲林家扶寄養父母蔡進士與何月蘭的心中更顯深刻。有次朋友邀約一起去看表演,當時照顧寄養童小琪與翔翔(化名)都有過動的傾向,家中隨時上演著大聲吼叫,乃至危險動作戲碼,擔心孩子會應影響他人觀賞表演的忐忑心情下,卻意外發現小琪與翔翔安靜看了場表演。有了這次經驗寄養媽媽何月蘭為孩子找到了最佳方法,無論是戶外或室內的活動展場,夫婦兩人安排讓孩子增廣見聞,看看外面世界開闊身心,最重要是找到小朋友心性逐漸的穩定,不再浮動的學習方法。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的全體合影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表示:寄養的孩子過去的記憶中,從未體會暖陽下豐富歡笑的滋味。欣慰也感謝寄養爸爸媽媽,由展演中培養孩子專注力,穩定心性,看見驚奇的笑顏。帶著這些寄養孩子感受溫暖、手牽著傳遞安穩脈搏的依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躍動雲林家扶天使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